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市开展师德师风自查自纠专项行动
2016-11-17 09:08:00
吉林省教育厅
  为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树立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的良好形象,巩固全市师德师风建设成果,塑造“风清气正、斯文在兹”的教育新形象,11月14日,长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由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主管领导、中、省、市直学校校长参加的全市师德师风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市教育局副局长周国韬等出席了会议。
  这次自查自纠的范围是长春市中小学(幼儿园)在职教师;自查自纠的内容是国家和省、市规定公办教师违反职业道德的“负面十种行为”,重点是公办教师乱办班、乱补课,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个别教师在上班时间利用微信、QQ等向家长和学生兜售、强买强卖商品、传播谣言等行为。
  长春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各学校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传达到校、传达到人,要把学习贯彻国家法律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自觉抵制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自觉维护教育的形象,提高社会对教师的满意度。
  长春市教育局下一步将做专项检查。要求各县(市)区、各学校要采取个别谈话、调查问卷、召开家长会等方式,认真做好排查摸底,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处理,并开展针对本区域重点民办教育机构和住宅的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尤其是寒假将至,要增强工作针对性,重点解决教师乱办班乱补课的热点问题。
  各县(市)区、各学校设立公开电话、电子信箱,畅通监督渠道及时调整、受理问题举报线索,并依法做出相关处理,向社会公开通报。接到的社会举报要及时处理,不得以各种理由搪塞、推脱。
  长春市教育局将组成督察组督促各县(市)区、各学校做好自查自纠和专项整治工作。各县(市)区、各学校要将自查自纠的工作总结于12月9日前上报市教育局。长春市教育局将此次自查自纠工作作为年终督导评估和师德考核的重要依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4 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