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桥外院举行2015-2016学年度国家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2016-11-18 09:25: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11月16日,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2015-2016学年度国家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在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秦和校长等校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出席,获奖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由校团委书记王海龙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张斌宣读了《关于颁发2015-2016学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决定》,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黄际英宣读了《关于颁发2015-2016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6-2017学年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的决定》。
  2015-2016学年,学校有3名同学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17名同学获得本科生国家奖学金,281名同学获得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1993名同学获得本科生国家助学金。157名同学获得2016-2017学年研究生国家助学金,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1301班王晶、高级翻译学院英语口译2015级硕士研究生段晓琼代表获奖同学发言。她们表达了对学校悉心培养的感激,对老师谆谆教诲的无限敬意,并向在场学生们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成长体会。西方语学院德语1603班赵敏尧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表示要向获奖的同学学习,用实际行动去成就成才梦想。
  校长助理兼学生工作部部长苗晶发表讲话。她指出,今年,我校获得国家奖励、资助的金额和人数较去年又有大幅度增加,其中奖励和资助人数达2451人,占参评学生总数的32%,奖助金额达852.2万元。学校在为同学们积极争取国家奖励和资助的同时,也在不断完善校内的奖助体系,增加奖励力度,扩大资助覆盖面。目前,获得国家和学校奖励、资助的学生数量已经占到在校可参评学生数量的66.3%。这些奖励和资助,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大学生的鼓励、关爱和支持;充分体现了学校作为全国非营利性民办高校联盟主席单位,努力践行公益性办学理念,对同学们的激励、关怀和帮助。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树立报国之志,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苗晶强调,当前,全校上下正在积极践行“十三五”发展规划,以申大申博高水平大学建设为目标,不断加强内涵建设,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继续加大学风建设力度,通过职业生涯引领工程、典型引路工程、学业预警机制以及打造精品专业社团等措施,进一步调动同学们学习内驱力,促进专业能力的提高。学校将进一步改善育人环境和办学条件,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这些有利条件,践行我校“自强自律,求是求新”的优良学风,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努力成人、成才、成功,为早日成为优秀的职业人而不懈努力,为国家、社会以及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08 18:2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11 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