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 全力谋划学校顶层设计 东北电力大学召开五个重要会议拉开“十三五”序幕
2016-11-23 09:00: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11月16日下午,为期4天的东北电力大学教学工作会议在学校学术会议中心拉开帷幕,省教育厅副厅长苏忠民、高教处处长宋辉出席了会议,苏忠民副厅长代表省教育厅作了重要讲话,苏厅长代表吉林省教育厅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我校为国家电力事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及“十二五”期间学校所取得的成就。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的发展,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已经成为新时期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根本任务。希望东北电力大学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改革创新,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东北电力大学副校长关晓辉作了题为《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进一步创建一流本科教育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会议回顾了“十二五”期间学校教学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分析了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十三五”期间学校教育教学面临的新形势,明确要落实“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理念,推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全面发展;不断更新教育思想观念,进一步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和人才质量观;实施学校党委印发的《“十三五”本科教学质量提升“421”工程》,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此前,学校还先后召开了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和学生工作会议,按照学校工作部署,今年年底前还将召开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东北电力大学党委在2016年工作要点中明确要在《东北电力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实施中,先后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学生工作会议,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等,五个重要会议的召开拉开了东北电力大学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序幕,为今后五年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思路依据和制度保障,切实为“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目标的实现明确了路径、拓展了渠道、提升了实效。
  每一个重要会议召开前,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都要召开一次集体学习会议,共同研讨“十三五”期间,学校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工作及信息化建设工作等方面的发展规划,科学制定这些方面工作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与重点措施。例如,在学生工作会议召开前五周的9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围绕即将召开的学生工作会议,就全面加强和提升学校学生工作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忠春以《立足学生发展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提升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为题作了专题发言,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先后结合“十二五”期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目前学生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构建全员育人工作机制和格局、“十三五”学生工作的思路、目标和举措发表了讲话。相关学院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对学校“十三五”期间学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校学生工作会议召开期间,省教育厅岳强副厅长、高校学生处处长陈梅,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郑志宏出席了会议,岳强副厅长代表省教育厅作了重要讲话。
  学校党委明确,无论是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工作还是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与科研工作,都不是一个部门的工作、更不是某一个分管领导的工作,而是全校的工作,是全体教职员工和全体党员干部共同的工作。年初以来,学校党委立足实际,创新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形式和内容,在“突出时政热点及时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通过“突出中心工作深入学”和“突出理论思维广泛学”,充分发挥党委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和总揽全局的能力,全力谋划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深入探讨发展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明确学校的发展思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汇聚各级领导干部对学校事业发展的能量和智慧,增强驾驭全局和解决复杂矛盾的能力,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顺利完成“十三五”各项工作目标,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4: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09:1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