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桥外院第七届校际模拟联合国大会举行
2016-11-28 09:08: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11月18日至20日,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第七届校际模拟联合国大会顺利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大连外国语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等高校模联主席及学生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大会。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张德文致开幕辞。双语学院院长卜玉坤宣布大会开幕。校团委书记王海龙出席开幕式。华外模联主席张赵贝以及辽宁大学、黑龙江大学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言。各兄弟院校,以及在美国纽约、英国伦敦等地的华外模联成员、校友发来祝贺视频,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各校代表参加了在世界多元文化教育中心——地球村中国村举办的社交晚会。晚会上,各校代表尽展才艺风采,学校部分社团前来助兴,现场氛围热烈。
  本届大会的主题为“生存至上”,设立了二十国集团、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际移民组织、联合国资源委员会四个分会场和一个多语种主新闻中心。各校代表身着正装,在地球村各语言村围绕“振兴全球贸易(ProsperingGlobalTrade)”“应对欧洲难民危机(StabilityMaintenanceofArrangingRefugees)”“水资源合理利用和开发(RationalUtilizationofWaterResources)”“消除极端贫困与饥饿”等议题进行谈判、辩论、结盟、起草文件和表决等环节。大会以英语和中文为官方语言,考察了代表们的语言表达、临场应变以及对国际时事的评判分析等能力。他们展开热烈讨论,凭借自己深厚的知识底蕴和良好的表达能力,力争为所代表国家做出贡献。
  多语种新闻发布会是本届大会的一大亮点。发布会上,各通讯社记者的提问及各委员会国家代表的回答,都进行了本国语言的交替传译,各语种翻译人员均由我校各专业翻译人才担任。所有参会代表、记者还是翻译志愿者都实现了全外文工作,整场发布会具有较高的国际化水准,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大会评选出杰出代表奖、最佳外交风采奖、荣誉提名通讯社等多个奖项。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王天昊、叶婧彤、王晨航、茆敏四位同学荣获杰出代表奖,魏茹梦、李宇、王浚羽、董航、赵尚、李雅婷等同学荣获荣誉提名奖。胡胜同学获得杰出记者奖,蒋宇涵同学获得荣誉提名记者奖。
  本届大会给各校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展现了华外学子优良的精神风貌、扎实的语言基础和较强的思辨能力。许多代表表示,通过模联大会这一载体,让他们有机会感受到联合国多边舞台的精彩,了解联合国多边领域的工作内容,加强对全球性问题的关注,培养和提高各方面的能力。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王海龙表示,学校希望发挥模拟联合国活动的“第二课堂”的功能,让青年学子了解世界大事,培养全球公民意识,清楚自己身上所肩负的重任,为建设人类社会的持久和平、为促进世界的和谐与繁荣,奋发拼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00160791 2017-01-04 08:54
SRC-1100160791 2016-12-08 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