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白山管委会、教育局领导深入东北师范大学长白山实验中学开展调研活动
2016-12-01 08:57:00
吉林省教育厅
  11月24日,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雷涯邻、教育局局长郭辉及相关领导莅临东北师范大学长白山实验中学开展调研活动。毛校长带领班子成员及相关中层领导进行了热情接待。
  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雷主任和郭局长首先参观了校园,对学校基础设施、校园环境、教学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解。
  调研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雷主任首先明确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并表达了管委会对学校的关注和重视。毛校长做了主题为“抓住机遇作为,凝心聚力发展,努力办好‘品鉴优美,追求崇高’的生态教育”的汇报。汇报中,毛校长表达了对管委会和教育局领导莅临学校指导工作的诚挚谢意,整体概述了学校的建校背景、面临的机遇和发展目标,从“促进教师成长和提高教师幸福感”两方面总结了开学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在下一步工作计划中,毛校长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9个“1+1”工程,从“思想、资源、舞台、主体、目标、方法、潜能、课程、环境”方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跨越式发展。最后,毛校长又结合学校面临的实际困难,从政策、师资力量、资金三方面寻求上级部门的支持。
  郭局长针对毛校长的工作汇报做了总结性发言。郭局长充分肯定了毛校长任职以来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教育局会全力扶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并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七点要求:一要树立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快扭转、快转变、快提高。二要苦练内功,提高责任心,提升自我素质。三要做好学生的摸底工作,因材施教,分级分目标培养学生。四要充分利用东北师大联合办学的优势,多走出去和请进来。五要扩大宣传面,吸引优秀学生生源。六要做好高考制度改革的前期准备工作,逐步试行走班制教学。七要发挥长白山实验中学的品牌效应,提升辖区教育整体水平。
  在交流环节,蒋书记表示,学校将不忘合作初衷,不负辖区百姓期望,努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姚校长就宿舍楼改造、实验器材、食堂桌椅等面临的困难,寻求管委会大力支持;马校长从德育工作方面,就班主任团队建设面临的问题发表了看法,希望通过提高待遇来提升班主任的工作积极性;刘作涛主任也提出了部门工作中面临的一些具体困难。教育局相关科室领导针对所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给予了相应的答复,并表示尽其所能的帮助学校克服困难,解决问题。
  会议最后,雷主任做了重要讲话,对毛校长的学校发展规划表示认可,对学校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给予了肯定,并强调:要充分发挥师大的的品牌优势,开好局,起好步,步子要大一点,速度要快一点;要全面深化改革,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制度改革;要明确目标,树立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让百姓看到愿景,看到希望;积极探索,逐步清晰人才培养的路径,让学生看到希望;要慎重,要逐步清晰,不能做“实验田”,不能出现重大问题;要切实提供支持与保障,从中长远角度规划项目建设,在资金支持上重点向实验中学倾斜。
  会议结束后,雷主任和郭局长又参观了食堂和教学楼,了解食堂运营情况,亲切的与进餐学生进行交谈,深入班级和教师工作室,了解学生学习和教师办公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0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