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华大学教师教育就业市场调研走访成果汇报
2016-12-09 09:05: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12月5日下午,北华大学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听取教师教育就业市场调研走访成果汇报。学校领导孙德彪、李延忠、詹丽萍、戚继忠以及参与走访的教师教育相关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汇报会。汇报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詹丽萍主持。
  孙德彪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此次走访教师教育类就业市场既加深了对教师教育类就业市场的了解,同时又对教师教育类专业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好的建议和意见。下一步一是需要对于教师教育面临的市场变化以及对策做一个综合研判,形成调研报告;二是要筹备召开一次教师教育工作会议;三是要强化教师教育领导小组职能。他指出,原吉林师范学院是我校办学历史最早的母体学校,多年来,教师教育取得的办学成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但我校作为综合性大学的教师教育与师范大学相比,在办学理念、定位以及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都发生了许多新的变化,需要我们更好的总结经验,提炼并构建综合性大学背景下的教师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形成我校办学特色。对此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用“强基础”来增强教师教育的“专业性”;二是要用“开放”来打造教师教育的人才培养特色;三是要用“创新”来提升教师教育的“师范性”。他强调,我校教师教育类有着光荣传统,学校将进一步重视教师教育类工作,与时代同向同行,开拓好教师教育类市场,做好教师教育类学生培养工作。
  李延忠在会上指出,此次调研走访是继工科类、医学类后组织的第三次就业市场走访调研活动,通过调研走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切身感受到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听取了校友对我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依据。为此,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抓住明年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契机,深入研究综合性大学背景下的教师教育的发展路径,科学制定新的人才培养方案。二是要加强与师范类高等院校的交流学习,掌握教师教育高教改革发展的最新动态,提升我校教师教育的办学特色。三是要积极探索学团活动与人才培养的有效互动机制,加强精细化、系统化的第二课堂建设,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各参与走访教师教育类就业市场的学院负责人在会上汇报了走访收获、工作反思并提出了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就业工作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09: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4 11:1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2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