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工业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016-12-15 09:06: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12月7日至8日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自12月9日起,长春工业大学师生第一时间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关注,掀起学习热潮,反响热烈,引发热议。

校党委书记万春明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12月12日,学校召开党委全委会进行了专题学习传达。党委书记万春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历史上的里程碑。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我们必须紧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全校上下要认真深入学习领会,自觉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推动长春工业大学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开创新局面。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东玲指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我们一定要认真按照总书记讲话精神,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创新体制机制,改进工作方式,以崇高理想引领师生,以身边模范带动师生,以组织关怀凝聚师生,使他们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鸣晖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宣传思想工作者,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让思想政治工作真正活起来、动起来、热起来。

吉林教育电视台报道长春工业大学党委全委会学习情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冰开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供了矢志前行的努力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将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融入到课堂教学,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文军表示,作为学生工作干部,倍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要在工作中找准定位,立德树人,牢牢掌握学生的困惑和诉求,注重思想政治教育,真情关爱学生、服务学生。

  团委副书记仲崇利表示,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就是要将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和道德养成、素质提升融入到共青团生动活泼的校园文化和体验活动中,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总书记的讲话是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殷切希望和重托。”马克思主义学院程颖教授表示,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学全过程,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新入职辅导员田贺说:“作为一名辅导员,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学生的思想政治问题,要把会议精神融入到服务学生、关爱学生中,以会议精神为指引,做好学生的领路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李沅先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做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吉林教育电视台对长春工业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情况进行了深度报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4: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5: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12:4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