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财经大学多名外籍教师荣获“吉林省优秀外国专家”称号
2016-12-21 08:50: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近日,为表彰在吉林省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专家和外籍教师,由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外国专家局和吉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共同举办的吉林省暨长春市人民政府2016年“吉林省优秀外国专家国”表彰大会在松苑宾馆举行。副省长隋忠诚、省教育厅、省外国专家局、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省公安厅等单位领导、高校代表及来自十余个国家的百余位中外嘉宾出席大会。
  表彰大会由长春市副市长白绪贵主持,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曹宇光宣读了“吉林省优秀外国专家”表彰决定,副省长隋忠诚为获奖外国专家颁奖,并向所有在吉林省工作的外国专家以及对吉林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国际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吉林财经大学美籍教师戴维斯女士、穆纽斯女士、日籍教师孕石泰德先生喜获“吉林省优秀外国专家”称号。
  戴维斯女士自2010年起在吉林财经大学任教,其教学方法灵活,课堂教学强调以学生为中心,注重用多元活动来帮助学生自由表达;穆纽斯女士承担的是商务英语教学任务。她克服了商务英语无教材且教学难度大的困难,着重营造真实的语言环境,重视学生能力的培养,在教学中摸索出一套适合学生的授课方式,教学效果突出;孕石泰德老师教学态度严谨,亲切和蔼,课堂气氛轻松活跃,他还经常主动为学生提供课外辅导,教授的学生多次在各类竞赛中获奖。
  吉林财经大学三名外籍教师荣获“吉林省优秀外国专家”称号,是上级主管部门对我校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和教育成果的充分肯定。目前,在学校工作的长期外籍教师18人,分别来自美国、日本、俄罗斯、韩国和印度。近年来,根据教学需要,外籍教师的结构不断调整,在保证外语语言教学的同时,逐渐增加了专业类外籍教师和短期外籍专家的聘请比例。外籍教师的聘请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服务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中外教师比例,提升学生外语水平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学校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了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11: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6: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6 16: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5 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