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举行学生教师技能专项考核
2017-01-03 08:38: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12月25日,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技能专项考核在第二教学楼举行。学院教师技能训练中心主要培训人员及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考核。
  本次考核分为粉笔字书写和配乐朗诵两个环节。粉笔字考核内容从训练过的诗中抽取,现场计时书写,全体学生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字体匀称、布局合理、整洁美观。配乐朗诵考核通过分组展示学生准备的朗诵作品进行,各位同学精神饱满、感情充沛、举止大方。小导师们根据学生的表现现场打分,所有学生均通过考核。
  本次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技能专项考核,标志着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阶段性训练的结束。同学们的各项技能水平均有所提升,充分证明了教科院以教师技能训练中心为载体进行技能培训的成功尝试。学院将继续通过教师技能训练中心开展系列技能培训,相信同学们的技能水平会更上一层楼。
  据悉,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技能训练中心自今年10月成立以来,已经对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81名学生进行了两个多月的专项教师技能训练,效果显著。
  技能训练包括粉笔字、朗诵、基础知识三项内容,采取“集中训练、逐个辅导”的方法。粉笔字已进行了四首古诗的细致练习;朗诵已开展古诗诵读、配乐朗诵、即兴演讲等内容;基础知识以常见易错字词、笔画笔顺为重点,分模块学习。同学们已熟悉了粉笔字的书写技巧,掌握了朗诵基本技能,积累了部分语言文字基础知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1: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15: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0 13:2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