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省教育学院举办2017年元旦联欢会
2017-01-04 08:53: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2016年12月30日,吉林省教育学院教学楼五楼报告厅灯光璀璨,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学院2017年元旦联欢会在这里精彩上演。
  学院党委书记赫坚、院长张东航、党委副书记尹忠、纪委书记王宏哲、副院长张旺、副院长王永军等院领导,与学院离退休老同志、全院教职员工、学生代表等3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元旦,喜迎新年的到来。
  学院党委书记赫坚同志发表新年贺词。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教职员工及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指出,2016年,学院上下团结一心,在服务全省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民族教育、特殊教育和高等教育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学院统筹推进研培一体、多元办学、科研教研、综合管理、校办企业等方面建设,着力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健全管理体制机制、优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办学治院能力,保持了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
  赫坚同志深情地回顾了2016年学院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他说,这一年,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制定了《吉林省教育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确立了“三个五”战略目标,指明了未来学院发展的角色定位和主要任务;圆满召开了“双代会”,聚集了全院教职工共同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智慧与合力;胜利召开了中共吉林省教育学院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为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及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这一年,学院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干部的作风素质和纪律规矩意识得到加强;全面整理学院制度,形成制度汇编,强化规范管理、科学管理;举办了全省省属高校行政后勤领导干部高研班,开启了承担全省高校领导干部高端研修项目的先河,为我院更好地服务于全省高等教育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这一年,学院的社会声誉持续提升。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全国著名媒体对我院进行了深度报道,吉林日报、吉林教育电视台等省级以上媒体宣传我院活动20余次,学院影响力进一步强化。研训品牌优势彰显,湖南、云南、广西、福建等省市培训机构以及东北师大、天津师大等高等院校先后到我院学习交流,凝聚经验、固化成果,迸发出活力。
  赫坚同志指出,成绩的取得是全院教职员工团结奋斗的结果,更是大家辛苦一年的捷报。他强调,收获可喜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意识到发展的困难和挑战。2017年以及未来,学院建设五个中心、五个基地,发挥五个角色作用,要紧随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步伐,持续做好“无中生有”、“有中生新”这两篇大文章,在驱动创新的大势中,找准自己的着力点和发力点,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联欢会在热情、欢快的少数民族歌曲大联唱中拉开帷幕,民族教育学院分工会及新疆内派服务管理教师共同为大家献上了《长白颂》《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新疆好》《青藏高原》《映山红》《万泉河》等少数民族歌曲,歌颂中国共产党、歌颂伟大祖国,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热爱、感激之情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最美不过夕阳红,学院老干部分工会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太湖美》时装秀,胡逢春老同志演唱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誓把反动派一扫光》,展现出学院老干部积极乐观、老当益壮的精神风貌。机关分工会歌曲联唱《流金岁月》,精心挑选了共和国成立以来各个年代的代表歌曲,从《九九艳阳天》《谁不说俺家乡好》《祝酒歌》《在希望的田野上》《为了谁》,唱到《走进新时代》,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学院深深的祝福。研培二分工会、学前教育研训部全体职工表演的默剧歌舞《小花多可爱,请你别伤害》,诙谐幽默中传递出了正能量。高职分工会表演的小品《全城热恋》,创意别具特色,从形式到场景模仿吉林电视台生活频道《全城热恋》节目,内容则围绕高职院的工作现状展开,节目搞笑风趣,现场赢得了阵阵欢笑。图书馆分工会男女声二重唱《明天会更好》表达了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之情。职成院分工会的小合唱《男人歌》唱出了男人的宽容和责任感、自信和使命感。研培二分工会孙霁、付裕坤两位老师分别演唱的《黄昏放牛》、《我的深情为你守候》,专业的唱功,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信息中心联合分工会高蕊、机关分工会殷实等独唱《半个月亮》、《滚滚长江东逝水》,展现出了我院年轻教师的风采。联欢会由职成院分工会黄璐和研培二分工会付裕坤主持。
  联欢会融合歌曲、小品、默剧歌舞、器乐表演等多种形式,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穿插进行的抽奖环节激动人心。教职工各显才能,尽情展示,气氛热烈、欢快、温馨、祥和,台上台下热情互动,展现了全院上下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