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研究会举办的互联网+时代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研讨会在长春科技学院成功召开
2017-01-08 13:50: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组委会的贺信中指出:“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2017年1月7日由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创新校企合作分会、吉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吉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研究会联合主办,长春科技学院、吉林东华教育集团、慧科集团联合承办的吉林省互联网+时代的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研讨会暨吉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研究会年会在长春科技学院隆重召开。

  吉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研究会是随着国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重大战略,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及新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蓬勃发展,急须大批双创人才,助力经济提质、增效与升级的背景下成立的,也是在广大高校、企业及创投机构紧密合作,协同培养更多的双创人才的迫切需要背景下于2013年成立的。

  研讨会气氛火爆热烈,现场汇聚了省内外200多名知名专家学者、100余名企业精英、100余位高校就业创业导师。教育部就业协会和创新创业教育分会领导、省教育厅副厅长苏忠民、省人社厅、工业信息化厅、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等相关部门领导莅临大会。

 

    在会议现场,吉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研究会秘书长毕庆三、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周柏翔以及企业代表慧科教育副总裁曾慜接受了中国教育在线的采访。

  毕庆三秘书长表示:“今年我们要进行全省范围内创业导师师资培训,聘请国内外专家对吉林省创业导师进行培训,为学生实现线上线下教育课程体系改革,在社会创业园、高校创业园共同创业。”

  周柏翔教授也同样对大学生创业报以美好的期待:“现在学生创业的热情虽然比较高,但是由于经验不足,资金不足,成功率比较低,所以做产教融合能够促进大学生创业意愿的提高,也能提高创业的成功率,应该是时代的必然趋势。”

  慧科教育副总裁曾慜作为企业代表同样表示愿意帮助大学生创业,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平台:“在互联网+的浪潮下,提供互联网的资源平台、技术平台和创新平台,来帮助学生更好的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本次研讨会充分彰显了吉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研究会会平台的重要作用,体现了整合校企资源优势作用,加快了推进高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进程。也促进了高校加快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必将促进广大就业创业工作者、服务者、参与者、支持者深度融合与合作,为弘扬吉林省创新创业文化、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拓宽了渠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