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省教育学院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会议
2017-01-10 09:19: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高校工委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推进党建工作开展和党建创新,为实现学院“十三五”确定的“三个五”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1月4日,吉林省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16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会,对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述职述责,并进行评议。
  学院党委书记赫坚、院长张东航、党委副书记尹忠、纪委书记王宏哲、副院长杨玉宝、副院长张旺、副院长王永军等院领导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常委、党务工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以及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员群众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赫坚同志主持述职评议会,对11位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并就述职评议情况和学院党建工作情况作重要讲话。
  会上,11位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就抓党建工作分别向党委进行了述职,总结了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取得的成果,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整改的方向和措施。赫坚同志逐一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也分别指出了不足之处。
  针对本次述职情况,赫坚同志指出,总体上,2016年各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够认真履行抓党建的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好,切实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在落实党委决策部署、基层组织建设、党组织活动、党员学习教育以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方面都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并结合部门实际开展了很多有特点、有质量的党建活动,学院党员干部重视党建、大抓党建的良好氛围基本形成。对于存在的问题,各位书记敢于自揭短处、自我亮丑,查找的比较准确,分析的比较深刻,说明大家都认真对待、认真剖析,对自己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这有利于工作改进和党建工作水平的提高。各位书记还结合自身和部门实际,明确了下一步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提出了很多好想法、好点子,希望同志们能够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精神,切实重视党建、狠抓党建,在夯实党建根基、增强党建活力、促进党建创新上下更大功夫。
  就强化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赫坚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里,学院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学院各级党组织书记把党建工作摆在中心位置认真履职尽责,党建工作有内容、有载体,有布置、有落实,成效非常显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组织了6场学习教育报告会,开展微党课大赛,组织党员到长春轨道客车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各基层党组织也组织了“查摆服务质量树好机关形象”大讨论、理论宣讲、党章座谈会等活动。党建重点任务圆满完成,成功召开学院第十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党委换届工作;成功承办“吉林省省属高校行政、后勤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科学从政高级研修班”;进行创先争优表彰先进活动,召开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完成党员组织关系排查,设立了5名专职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了党费收缴自查自纠,完成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建立11个党建活动室,超标准落实党建经费保障;组织10余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十二五”事业成果展览,建立全省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投资20多万元扶植平菇种植精准扶贫攻坚项目。不断加强党风廉洁建设。配合省委巡视组完成巡视检查工作,制定了10余项党风廉洁建设规章制度,举办3场反腐倡廉报告会,组织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成立审计处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组织党员干部到省委党校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进行了警示教育。
  赫坚同志强调,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学院党建工作距离省委省高校工委要求还有差距,如,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到位,对党建重要性认识还存在偏差;制度规定执行不严格,党组织生活开展不够规范;自主创新能力不够强,党建吸引力活力还很有限等。
  赫坚同志要求,要大力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并对此作出了具体部署。一是要不断提高主责主业意识,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强化党建主动性、责任感,主动谋划、主动设计、主动开展党建工作,要把党建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二是要落实省高校工委“五创五强”党建工程,实施学院党建“五项工程”建设。三是要积极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对于省委巡视组的巡视整改反馈意见,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四是要全面深化从严管党治党,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作为党建重点工作抓紧抓好;结合学院实际,制定相关措施和指导规范,切实把党内生活严起来、实起来,把党内监督抓起来、管起来;要加强执纪和问责,对于违规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五是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三进”工作,大力加强师德学风建设,大力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教师队伍建设。
  会议还对11位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评议测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00160791 2017-01-04 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