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医药学院两名老师和一个集体获评吉林市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
2017-05-04 18:45:00
中国教育在线

  榜样力量无止境,劳动路上最光荣。4月28日上午,吉林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市机关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市委书记、市长张焕秋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

  吉林医药学院检验学院生物技术教研室主任王会岩教授、第一临床医学院·附属四六五医院骨一科主任梅继文主任医师获评“劳动模范”,并现场领奖,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获评“模范集体”。

  临行前,该校党委书记郑永奎、校长蔡建辉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在机关楼前亲切接见了两位劳模,为其佩戴“光荣花”,送上美好祝愿,并一一握手,嘱咐大家要立足岗位、发挥优势,崇尚科学、服务社会,敢于探索、勇攀高峰,擅于创新、展示作为,以荣誉为动力,传承“忠诚敬业”的吉医精神,发挥事业领跑者作用,以实际行动感染并带动大家,彰显“吉医人”的思想和情愫。

  王会岩,女,无党派人士,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第三层次人才、省高校新世纪科学技术优秀人才、吉林市三八红旗手、学校首届感动吉医十大人物之一。现已主持完成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项目共7项,获省科技进步奖一、二、三等奖各1项、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获发明专利6项,近五年来,出版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8篇,在基因工程药物研发方面取得的成果填补了国内多项空白。

  梅继文,男,中共党员,主任医师,吉林省卫生系统诚信个人、吉林市拥政爱民先进个人、市卫生系统诚信医生、“吉医最美教师”、医院精神文明建设诚信个人。从医从教31年,爱岗敬业,诚信服务,良好医德,有口皆碑。现已主持完成省、市级科研课题3项,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主编或副主编教材6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讲课程《外科学》为省级精品课程,外科学学科获评吉林省高校优势特色重点学科,外科学教学团队获评吉林省高校优秀团队。

  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教职员工24人,承担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人文素质教育教研工作,现有省级精品课程2门、优秀课程3门,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和省高校新型智库各1个。近三年来,学院教师出版专著4部、教材2部,承担省部级课题26项,发表学术论文86篇(40%为重要或核心期刊),先后获吉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和省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各1项、市社科优秀成果奖5项。在全省高校思政课各类教学比赛中,先后有7人获一等奖,位列全省前茅,在教育部人文社科专项任务——思政课重难点问题解答中,成功中标3项,占省属高校一半。学院党总支获评“吉林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学院开展的特色活动和先进事迹多次被国家、省、市媒体报道。

  据了解,当日共有50名特等劳动模范、339名劳动模范和150个模范集体受表彰。该校工会主席何加军、第一临床医学院·附属四六五医院工会主席高红鹰参会。

  据何加军主席介绍,目前,该校已有省级劳动模范1人,市级劳动模范9人,大多数是一线专家教授,他们各自在学校管理、教学、科研、医疗岗位上,倾注心血,尽心履职,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的同时,不断带动身边人,齐心助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体现出了良好的模范引领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4 09: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07 11:32
SRC-1107507198 2018-06-10 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