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系列活动
2017-09-19 10:3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了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白山市解放中学举行了系列活动。

  首先,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检验学校防空防灾应急预案的实效性,提高各部门防空防灾应急处置能力,激发广大学生勤奋学习、爱国报国的热情,2017年9月18日上午,白山市解放中学举行了纪念“九·一八事变”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点25分左右,刺耳的防空警报突然响起,学校立即启动防空减灾疏散演练安全预案,各科室负责人、各楼层负责人迅速到达指定位置,授课教师立即停止授课,班主任迅速达到班级,大家在政教主任蔡全同志的指挥下,掩护引导学生快速有序地离开教室,按照指定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带,班主任马上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撤离情况。

  随后,全体师生利用间操时间在操场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高一·五班学生代表贾智淇同学作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国旗下讲话,他带领大家共同回忆了“九·一八”那段无法忘却的屈辱历史,警示大家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倡导大家坚定“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号召全校学生努力学习,不断提高,做社会需要的栋梁之才。他的发言引起了全校师生的共鸣。

  下午第八节课班会时间,安全办联合政教处共同组织学生观看了纪录片《勿忘九·一八》,并要求学生写观后感,希望大家以史为鉴,努力学习,将来为国争光。

  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激发学生把爱国情感转化为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爱国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以奋发图强、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投身到学习和工作中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