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工程大学招生办主任为通化一中学生做“生涯规划与志愿填报”讲座
2018-03-23 10:0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3月22日,哈尔滨工程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陈大龙来到吉林省通化市第一中学,为通化一中学生做“生涯规划与志愿填报”讲座。

  在讲座正式开始前,陈大龙主任代表哈尔滨工程大学,与通化一中签署协议,授予通化一中“哈尔滨工程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称号。

  在讲座中,陈大龙主任首先说明了什么是生涯规划,并强调了生涯规划与志愿填报之间的紧密关系,在新高考模式下更加突出。紧接着,陈主任从认识自己、认识环境、确定目标和实施方案四个方面具体讲述了如何做生涯规划与志愿填报。

  陈大龙主任表示:“生涯规划是一个人自青春期以至退休,对一生的理念、工作、生活、家庭以及社会等目标所做的妥善安排与计划,用来追求理想人生的方法。生涯跟一个人的职业有关,而职业一般与专业密切相关,所以生涯规划与志愿填报之间的关系十分紧密。大学与高中的不同在于,学习由‘填鸭式’变成了‘自主式’,校园由‘封闭式’变成了‘开放式’,而目标却由‘清晰’变成了‘模糊’,大学的放松具有相对性,学生应该具有对未来的规划能力和对自我现实的管理能力,要对生涯有一定的规划,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最后,陈大龙主任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学会沟通,懂得求助;二是要学会管理时间,尤其注重闲时管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