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
2018-04-11 17:3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全覆盖集中轮训,引导广大教师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提升领导干部和广大教师的政治理论水平,不断推动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要求,白山市解放中学于2018年4月10日召开全校教师大会,特别邀请宣讲团成员——白山职业技术学校政治教研处主任吕峰同志为全校教师做了《学习十九大,做个好老师》专题讲座。

  吕峰主任的讲座共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从理论上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他从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解读。第二部分,从实践上、在教学中落实十九大精神。他重点讲述了教师应该怎样用人格魅力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追求。他认为,教师日常教学工作中要全方位备课;要重视课堂语言;要注重行为举止;要重视对学生的尊重和爱护,做到学习有深度、教学有力度、传播有温度、践行有强度。广大教师要结合自身学习生活教书育人,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转化为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行动,转化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动力。

  此次专题会议的召开,对全体教师深入宣传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积极立足学校和岗位实际,全面提升自身履职尽责能力和业务水平,做好表率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