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中医药大学举行校庆60周年开放日暨首届杏花节
2018-05-02 11:5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今年是长春中医药大学建校60周年。4月28日、29日,长春中医药大学面向社会举行校庆60周年开放日暨首届杏花节。社会民众趁着“五一”小长假纷纷闻迅而来,赏杏花、拍照、摄影、游览各文化场馆……

  杏林是中医学界的代称。据《神仙传》记载:三国时闽籍道医董奉深居山中,为人治病不取钱。凡治愈者,轻者栽一株杏树;重者,栽杏五株。如此十年,计得十万余株,郁然成林……"后世用"杏林"称颂医生,以"杏林春暖"等称颂医家的高尚品质和精良医术。

  长春中医药大学校园中种有杏树近千棵,还有数百棵梨树、樱桃树等,现正值繁花似锦,奔放盛开之季。

  本次活动,长春中医药大学校园面向社会全面开放,民众除观赏杏花外,还可参观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五运六气馆、七星百草园等文化场馆,参与制作山楂丸、药用香囊等中医药体验活动。同时,活动当天学校还结合实际开展了医疗义诊咨询、太极拳传统保健体育项目展演等活动。

  “我校每年都会面向社会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是结合校庆60周年安排的,以杏林花开为令,目的是吸引更多的民众走进校园,感受学校发展变化,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激发民众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为做好本次活动,学校多个部门,数百名师生放弃五一假期休息,投入到活动中来。”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说。

  “南有武大(樱花),北有长中大(杏花),这个口号名不虚传。”“我是通过微信了解这次活动的。正赶上五一小长假,老早我就来到了学校。中医药文化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中医药大学太美了,很有文化氛围。这个学校真好!”市民李女士说。“这次一次难得的文化之旅,中医药大学里真的有许多好东西,不对外开放真白瞎了……”市民马先生说。

  “我是长春中医药大学毕业的,今年是学校建校60周年,又赶上校园开放日、举行首届杏花节。今天带领家人一起回到母校,感受学校发展变化,心情真的很高兴。我要将照片转到朋友圈中,我为自己是一位长中大学子而骄傲。”2003级毕业生高巍说。

  长春中医药大学成立于1958年,是吉林省唯一一所以中医药学科为主的省属重点大学。近年来,学校事业蓬勃发展,学校成为国家中西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是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获评全国文明单位、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等称号。60年来,学校以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为目标,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特色、贡献力量,现已成为吉林省中医药教育、科研、医疗和文化合作交流的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5: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15: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3 09:4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09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