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践行“五项工程”之素质提升工程 ——白山市解放中学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2018-05-22 14:4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市教育局关于五项工程建设的文件精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大力促进青年教师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的提高,使青年教师能够更快地胜任教育教学工作,促进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教学相长、共同提高,2018年5月21日下午,白山市解放中学举行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仪式由教务处副主任王平同志主持。教务处主任刘金兰同志首先宣布了师徒结对名单,校长张丰伟同志、教学校长王风铃同志、校长助理庞煜姝同志分别为辅导教师颁发了聘书。随后,学校20对师徒仔细阅读“师徒结对协议书”并郑重地在上面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师徒间郑重承诺:在师徒关系存续期间,会认真履行各自的职责与义务,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青年教师代表高菲老师发言,表达了他们积极进取、虚心学习、用心反思、刻苦钻研,争取早日成为学校骨干力量的决心。辅导教师代表周贵娟老师也进行了发言,表示老教师一定会言传身教,率先垂范,毫无保留地与徒弟交流工作与教学经验,在年轻教师遇到困难时一定给予真诚的关心与帮助,同时也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教学教研水平,真正做到教学相长。

  最后,张丰伟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他们能虚心向老教师学习,主动请教,在业务素养上努力提高自己;坚持多积累、多动笔、多请教、多创新,在继承师傅丰富教学经验的基础上,根据自身条件创造性地实施教育教学,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思路、教学特色和教学风格。张校长还对各位导师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他们对待徒弟要像对待弟弟妹妹的感情那样;培训内容要全面、突出重点;要善于发现徒弟的优势,多鼓励少指责;要多与徒弟沟通、交流,做好表率,严格要求,不吝赐教,认真履行好自己传、帮、带的职责。

  此次师徒结对活动的举行,为新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加速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同时也为大家搭建了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既提升了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提高了办学水平,又为学校今后的发展培养了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