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第十四中学诚信高考誓师大会
2018-06-04 12:08:00
中国教育在线

  高考在即,为了进一步加强考风建设,严肃考纪,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保证高考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也为了让全体考生以良好的心态,最佳的状态迎接高考。2018年5月31日,白山市第十四中学隆重举行了诚信高考誓师大会。江源区教育局主任科员姜昌威,教育局副局长任荃铭,教育局相关科室,白山市第十四中学全体师生参加了大会。

  大会伊始,举行升旗仪式,伴着冉冉升起的朝阳,三年六班国旗班精神抖擞、迈着整齐坚定的步伐向升旗台前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师生肃穆行注目礼。

  临近高考,每个人的心情都是急切而复杂的, 为了让学生更有信心迎接人生的第一大考,校心理教师指导学生进行了心理调适,用春风化雨般的语言鼓励同学们 “调整心态 笑迎高考”。

  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应是学生立学之本,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杜绝违纪作弊,是学生诚实作风最直接的体现。学生代表代表高三所有考生做诚信高考承诺。

  严格考试纪律对营造良好学风和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教师代表代表全体教师做了诚信高考承诺。

  大会的高潮是高三学子的誓师大会,在校团委宣传委员的带领下,大家喊出了对高考的铮铮誓言,铮铮誓言气吞山河,响彻云霄,迸发出披荆斩棘、傲雪斗霜的豪情壮志。激励着同学们在这最后七天,在这关乎成败的关键时刻,作为即将出征的勇士,下定决心,勇往直前!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白山市第十四中学历年来都有毕业生向学弟学妹们赠书,传递爱心的活动。今年他们继续传承了白山市第十四中学的光荣传统。高三文科班代表和高二文科班代表进行了开展“爱心传递,赠书圆梦”活动。

  为确保高三考生今年高考平稳、安全、有序,在誓师大会之前,高三学子还进行了走安检门的环节,学校调试安检门的级别使之符合高考检测要求,对每名学生进行探测,对于不合格的同学进行了二次检测,检测不合格的部位,并进行登记,责令整改。为了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管理责任,提升了应急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保证今年高考平稳、安全、有序,由学校会同正岔派出所的同志,对全校学生进行管制刀具排查。排查结果喜人,无一名学生携带管制刀具。

  这是一次考前动员会,是一次考风考纪教育会,更是一次考前的誓师大会。不但使全体同学了解了相关考风考纪和法律法规,更让同学们精神上得到鼓励,进一步增强了高三学生迎战高考的信心和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最后的七天里要直面高考,用“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圆梦高考,铸就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8 13:5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04 14:46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04 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