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诗会友书写翰墨人生 展卷有益指点青春芳华--通化师范学院诗词大会火热开赛
2018-06-25 17:0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丰富大学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通化师范学院诗词大会在第一教学楼报告厅火热开赛。赛前,主办单位学生创新与实践训练中心等部门进行了精心的筹备,以宣传片和海选等方式在校园内进行赛前预热,吸引了大批学生关注参与。

  预赛当晚,主办单位特邀通化师范学院历史与地理学院耿铁华教授、文学院张雯虹教授、文学院王桂玲副教授担任点评嘉宾。校高教研究所副所长柳世玉担任大赛主持人。

  比赛初始,三位点评嘉宾现场即兴作诗,以别具一格的方式为选手加油鼓劲。本次比赛分为追逐赛和争霸赛两个环节,通化师范学院各学院百人团代表与选手同台竞技。追逐赛环节,选手依次登台答题,点评嘉宾详细讲解了每道诗词题目背后的故事,以独到精妙的解读点出诗歌中蕴含的历史文化背景,底蕴丰厚、语言雅致,让观众在感受诗歌魅力的同时增长了对中国古典文化的认知。

  在争霸赛环节,从百人团答题环节中脱颖而出的选手与现场选手进行了激烈抢答对决,赛场之上妙语连珠、诗意盎然,字字珠玑的精彩对决一次次点燃现场气氛,观众掌声不断。本场比赛中,通化师范学院数学学院吴桐、文学院郭子仪、教育科学学院李宇欣,以及从百人团中脱颖而出的化学学院李心彤从预赛中突围晋级复赛。

  在赛后采访中,通化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选手李宇欣表示,这次比赛激发了广大学生关注古典诗词的热情,同学们从诗歌中感受着中华文化的神韵和魅力,坚定了传承古典文化的信心和决心,也感谢学校给大家提供这个展示才华的平台,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机会与诗词亲密接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16:3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