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践行五项工程之师德建设工程——解放中学举行师德报告会
2018-08-21 12:0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市教育局五项工程,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充分展示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弘扬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高尚职业情操,2018年8月17日下午,白山市解放中学在阶梯教室举办了以“敬业爱生燃红烛,钻研教学献教育”为主题的师德事迹报告会。白山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督学李晶同志、白山市教育局师德办主任梁丽杰同志、科员李婉莹老师、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校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白山市解放中学校长助理庞煜姝同志主持。张洪霞、姜潇、王嘉琳、马艳辉、王平、关键、高峰、张玲、马德梅九位老师先后上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生活中发生的感人至深的师德师风故事。他们有的带病坚持工作;有的为了工作和学生无法在老人面前尽孝;有的千方百计想办法转变差生、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注重学生的养成教育;有的给学生慈母般的关怀和照顾,不放弃任何一个有问题的学生,无怨无悔地教书育人,做学生前进道路上的引路人……一件件平凡的小事、一桩桩感人的故事,无不倾注了解放中学教师对学生无私的关爱和满腔的热情。动情之处,大家禁不住潸然泪下;感动之时,大家又禁不住掌声雷动。

  九位老师分享之后,白山市解放中学校长张丰伟发表了讲话,他首先表达了自己的感动以及对所有为学校默默奉献的老师们的感谢。接着指出:师德事迹报告会,既是一次加强和改进教师作风建设的教育活动,又是一次师德形象的集中展示,希望广大教师以他们为榜样,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师德修养、提升精神境界,回归本分,潜心教书育人,立志成为优秀的、卓越的教师。最后,庞煜姝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号召全体教师进一步发扬奉献精神,加强团队合作,不断完善教师人格,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本次师德报告会是白山市解放中学师德教育活动之一,为白山市解放中学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实现内涵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白山市解放中学的广大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用“四有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爱心铸就高尚师德,守一方净土,办人民满意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1 10: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1 13:2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0 12: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0 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