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践行五项工程之文化校园工程——解放中学开展2018级新生军训活动
2018-08-21 12:0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了加强对新生的国防安全教育,培养学生顽强的意志品质和吃苦耐劳精神,提高组织纪律观念,帮助他们尽快适应高中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2018年8月6—10日,解放中学开展了2018级新生军训活动。

  8月6日上午,新生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学校操场举行。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卜存涛同志、科员何家庆老师、市红旗分局社区国保大队二中队民警于思禹同志、市红旗分局社区二中队治安员王鹏同志、解放中学校长兼党总支书记张丰伟同志、教学校长王风铃同志等参加了开营仪式。

  仪式由政教主任蔡全同志主持,张丰伟校长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向新入学的学生表示了欢迎和祝贺,接着给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能树立正确意识、学会自主学习、重新自我定位,做好高中三年的自我规划,不断进取,赢得成功。接下来,新生代表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广大新生在将来三年的时间里一定会珍惜韶华,发愤图强,磨练意志,提升思想境界,谱写新的人生篇章的决心。

  开营仪式结束后,红旗分局的民警为学生们做了法制教育报告会,蔡全主任为新生解读了《解放中学学生操行考核条例》。

  接下来,军训活动正式开始。学校的六位体育老师与六位班主任分别对学生进行了队列、广播操和跑操训练,各班还利用休息时间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学习了红歌、举行了拔河比赛。训练营一系列活动的举行,使学生们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国防意识、安全意识、文明素质、组织纪律性、团结协作精神都有了明显的提高。

  8月10日下午,新生们在学校操场进行了军训会操表演。张丰伟校长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本次新生训练营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取得的教育实践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新生们将训练期间形成的良好习惯和作风带到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勤于学习,勇于创新,严于律己,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提升自身的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力量。最后,校领导班子为各班颁发了奖状,军训活动胜利结束。

  一直以来,军训都是解放中学新生入学后的第一节“必修课”。学校通过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和军训活动,培养了学生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团结协作、遵规守纪的优秀品质,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向心力和自信力,为培养良好的校风奠定了基础,注入了活力,达到了新生入学教育的预期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1 10: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1 13:2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0 12: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0 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