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践行五项工程之文化校园工程——解放中学举行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演讲比赛
2018-09-27 13:1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更好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白山市纪委、白山市教育局“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开展,白山市解放中学先后举行了国旗下讲话、手抄报展、撰写廉洁家书等一系列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为了进一步推进此项工作的开展,2018年9月21日下午,学校在阶梯教室举行了“廉洁文化进校园———爸爸?妈妈我要对您说”主题演讲比赛。
  高一高二各班选手参加了比赛,校长助理庞煜姝同志、校妇委会主任、代团委书记王慧彬同志、张冰玉老师、王首旭老师、李佳慧老师担任了评委。
  参赛选手结合亲身体会以及身边廉洁奉公、恪尽职守的优秀人物的先进事迹,讲述了自己的所见所闻和熟悉的廉洁故事,时而慷慨激昂、催人奋进,时而声情并茂、娓娓道来,时而以情感人、打动人心。整场比赛展示了选手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传承文明家风、乐于奉献的时代风采,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高一·一班赵治博同学、高二·一班吴枚萱同学二人获一等奖,五人获二等奖,其他同学获三等奖。庞煜姝同志和王慧彬同志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品。
  演讲比赛的举行,弘扬了先进的廉洁思想,营造了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的家庭廉政文化氛围,充分发挥了广大中学生在家风建设中的“主角”作用,引导广大家长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有效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工作、学习及日常生活中,从源头上筑牢了拒腐防变的基石。
  撰稿:丁冬冬    摄影:李森   王慧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