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开展“交通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18-12-05 10:1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强化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交通安全自防能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在“122”交通安全宣传日来临之际,白山市解放中学开展了“交通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从11月27日开始,学校通过宣传栏、电子屏、微信群等宣传方式,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全体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12月3日第八节课,各班召开了“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主题班会,提高了学生的文明交通意识,培养了安全文明出行习惯,营造了良好的交通氛围。此外,各班还向家长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通过“小手牵大手”,引导学生和家长共同“礼让斑马线,守护红绿灯”。有私家车的教师还与学校签订了安全责任状,增强私家车教师的文明交通意识。

  12月3日下午,学校邀请白山市浑江区交警大队警官张鹏同志为学生们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张警官从交通安全事故的危害、引发交通事故的主客观因素、如何避免交通安全事故等方面进行讲解和分析,同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剖析了家长接送学生过程中闯红灯、随意变道、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交通安全的影响和引发的事故危害。
  讲座结束后,师生与民警共同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互动交流,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常见的交通标示、人行横道的作用,掌握如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安全常识和技能,教育和引导学生们在上、下学期间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师生更好地掌握了交通安全常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为平安出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