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举行寒假作业展
2019-03-07 13:4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进一步推进市教育局“质量兴校工程”建设,更好地体现学校办学理念和教学特色,展示学生多姿多彩的寒假生活,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开学初,解放中学举行了寒假作业展。教学校长王风玲、教务主任刘金兰、教务副主任王平参观了作业展并进行了精彩品评。



  解放中学对寒假作业布置的内容与形式进行了创新与改革,除假期作业本及各科知识方面的作业之外,教务处还布置了一些手工制作、社会实践、特长展示等实践性作业。让学生走出校园、接触社会、开阔眼界、增长见识。



  放假前,各年部经过认真研究之后分别进行了部署:初中部要求学生除了完成寒假作业外,要利用假期时间读一本老师推荐的好书,每人要参加以“寻找过年的味道——与父母一起感受春联的魅力”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高一年部要求学生完成寒假作业之外,每人要写语文和英语小楷,美术生要交美术作品一幅,所有学生都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推广普通话,进社区找错别字”;高二年部除了各科老师留的作业之外,同样要求美术生交美术作品一份,每人一篇小楷、一篇读书笔记和英语作文,每人做一份以“2019我的高二生活”为主题的手抄报,选做一科高考学习手账。作业形式多样,要求明确,既科学有效地安排了学生的假期时间,又促进了学生综合能力的提高。

  新学期开学,各年部在走廊偏厅进行了展示评选,参展的学生作品有各科假期作业,关于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记录,内容丰富、感悟深刻的读书笔记、读后感,每日的练字作品,还有整合各学科知识完成的创新作业等。各班展评后,对获奖学生分别给予了奖励。
  此次次寒假作业展,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学生各方面特长,更好地提高了学生动手动脑、学以致用、走进社会、适应社会的能力,让学生在多元化的学习中获得满足、愉悦和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