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工程学院喜获“吉林省五大搜索热度高校”奖
2019-03-08 10:4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高校大数据年度评选榜单揭晓,长春工程学院在2018年招生宣传工作中凭借宣传途径的创新,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在同类院校评选中荣获“吉林省五大搜索热度高校”奖项。
  据悉,本次2018年中国教育在线高校大数据年度评选,基于对全网信息的覆盖和云端数字集群支持,通过对全国各大高校及多类目教育品牌的互联网热度指数、关键词云、媒体友好度等要素的分析,综合教育专家、社会权威专家对于教育品牌自身影响力的评价,最终评选出各类指标下的优质院校。

  以下是院校的相关信息,欢迎大家更进一步的了解并报考长春工程学院
  学校概况
  长春工程学院是一所以工科为主,工、管、理、艺、文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全日制普通本科大学。隶属于吉林省人民政府,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具有招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资格的高校,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和教育部批准的、具有国防生招生资格的全国百所大学之一,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资格的全国二百所大学之一,是教育部批准的、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高校,是首批试办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的全国五所大学之一。
  院系专业
  学校现设有教学单位19个,包括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勘查与测绘工程学院、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理学院、外语学院、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防教育学院、研究生部、继续教育学院、体育教学部、人文社科教学部、计算机基础教学中心、工程训练中心;设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资源勘查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程造价、建筑学、宝石及材料工艺学等44个本科专业和11个专科(含高职)专业;8个重点学科。国家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2个;吉林省特色专业建设点8个;吉林省品牌专业5个;国家级“卓越计划”试点专业4个;省级“卓越计划”试点专业7个;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
  办学环境
  学校现有湖东和湖西两个校区,占地总面积45.8万平方米;各类校舍总建筑面积46.3万平方米;运动场地总面积7.82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7.34亿元,其中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8亿元;图书馆馆藏印刷型图书150万册,数字电子图书总量32000GB;校园计算机网络覆盖全校,网络教学资源丰富;学校建有计算机基础训练中心、工程训练中心、数控技术及制造实践教学基地、电力系统仿真实践教学基地、土木工程施工工艺实践教学基地、电厂仿真实践教学基地、岩土工程与钻探实践教学基地、服装工艺实践教学基地、现代商务模拟实践教学基地、管理工程实践教学基地等10个校内实习实训基地;学校建筑设计研究院是国家甲级资质设计院;学校土木工程抗震减灾实验室、城市污水处理实验室是吉林省重点实、水工程安全与灾害防治工程实验室、油页岩钻探与环境保护工程实验室、智能电网测控技术与数据分析工程实验室是吉林省重点实验室;学校配电自动化工程研究中心、建筑能源供应及室内环境控制工程研究中心、汽车集成制造技术工程研究中心、防灾减灾工程研究中心、汽车零部件制造在线检测产业公共技术研发中心、配电设备自动化产业公共技术研发中心、寒区住宅建设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是吉林省工程研究中心;学校汽车零部件制造在线检测中心是吉林省技术研发中心;学校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东北地域装饰文化研究中心是吉林省人文社科基地;学校工程训练中心、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水利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能源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测绘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吉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校与国内相关行业的百余家大中型企业建立了密切联系,建有140个校外实习基地。
  师资力量
  学校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素质较高。学校现有教职工1238人,其中专任教师759人;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者)120人、副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者)378人,具有博士学位123人,具有硕士学位566人。其中,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和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2人;吉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5人,吉林省高级专家2人,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4人,吉林省省级主讲教授2人;吉林省教学名师和中青年骨干教师5人;58人被中国科学院、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聘为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18人获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和中华电力基金奖;12人被评为省市级劳动模范;8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学校现有全日制学生近15000人,其中研究生121人,本科学生13500余人,专科(含高职)学生1000余人,生源覆盖31个省(市、区);非全日制成人教育学生10000余人。
  文化建设
  学校校风严谨,管理规范。在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中,学校不断传承“明德致远、笃行务实、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光荣传统,发扬“重教崇实、和谐创新”的优良校风,始终将人才培养质量视为办学的生命线,积极推进各项教学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坚持产学研互动发展,积极推进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工作,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学校多次被吉林省和长春市授予“模范单位”、“先进党委”、“精神文明标兵单位”等称号。
  教学研究与改革
  学校高度重视教学研究与改革对教学工作的先导和促进作用,坚持产学研互动发展,积极推进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工作。“十二五”以来,全校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主持或参加了480项各级各类教研教改课题,其中省部级课题133项;获吉林省教学成果奖17项;获省级以上(含省级)现代教育技术优秀成果奖33项;出版教材和专著210部;建成省级精品课程13门、省级优秀课程52门;学校建有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7个,与企业共建产学研基地20个,建有1个省高校创新团队;我校教师主持和承担各级各类科研课题1100余项,其中国家级课题14项、省部级课题285项。获得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0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和7项省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主持承担各级各类科研课题1032项,其中国家级课题14项、省部级课题285项;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项37项,其中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到校科研经费0.67亿元;发表论文3800余篇, 其中三大索引和人文社科权威级学术期刊论文600篇。
  人才培养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的培养,学生理论扎实,技能强,水平较高,实践能力、创新精神不断增强。近年来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CTV杯’演讲大赛”等活动中,共获得400余项国家级、省、市级奖项;在“2015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中获国家级一等奖;在“2015年“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省级特等奖;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本科组第一名;学校代表队在“第27届国际企业挑战赛”中获东北赛区冠军和中国赛区优胜奖;学校代表队在我校承办的“第九届全国机器人大赛暨2009年FIRA世界杯机器人大赛”中国队选拔赛中获得2项冠军、2项亚军、1项季军;学生自主设计的作品在“全球华人大学生平面设计大赛”中获金奖;学生作品在“第一汽车奖第二届中国汽车设计大赛”中获金奖。三年来,共有1500余名学生获得国家和省级奖项,600余名毕业生考取国内知名大学的研究生。
  学校是吉林省首批确定的具有普通高校“专升本”教育招生资格的大学之一。每年在专科(含高职)学生中选拔成绩优异的学生升入全日制本科学习。
  学校毕业生安心基层、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好、具有创新精神,受到社会的广泛欢迎和赞誉,在全国的建筑、冶金、水利、电力、地勘等行业享有较高声誉。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位居吉林省高校前列。学校连续多年荣获“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学校在65年的发展历程中,通过多种办学形式,累计向国家输送了深受社会欢迎的近十三万名毕业生。他们中绝大多数已成为生产、科研、管理、经营等方面的骨干,有的成为优秀科技专家、省(部)级主要领导、部队的将军、国有大中型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有的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称号,他们的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和十余个国家,三峡大坝、京九铁路、青藏铁路等国家大型基础建设工程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和业绩。
  国际合作与交流
  学校注重开展广泛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学校先后与英国西苏格兰大学、德国奥尔登堡应用科技大学、韩国莲庵工业大学、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俄罗斯南俄国立技术大学、台湾国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学等建立了合作与交流关系,开展了一系列重要的交流合作项目,互派专家、学者、留学人员进行学术交流,开展科研合作。学校与英国西苏格兰大学和俄罗斯南俄国立技术大学的合作办学项目已开始招收普通高考的学生。同时,选派访问学者和教师赴美国、日本、英国、德国、荷兰等国深造,与国外友好学校教师共同开展教育和科学研究;还聘请了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教授来校讲学和任教。学校还十分重视保持和加深与冶金、有色金属、建筑、水利、电力等行业单位的传统联系和友谊,不断巩固和扩大产学研合作教育领域。
  服务社会
  学校以“明德致远、笃行务实”为校训,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和政策,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增强办学特色作为学校发展的根本任务;坚持以改革和创新为动力,主动适应国家、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求,努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实现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的协调发展。目前,全校上下正在为把学校建设成为规模更适度、结构更合理、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效益更高、特色更鲜明的应用型本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数据截止到2018年12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2: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0: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09:4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6 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