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喜获“2018年吉林省五大就业关注度高校”奖
2019-03-21 10:2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高校大数据年度评选榜单揭晓,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在同类高职院校评选中荣获“2018年吉林省五大就业关注度高校”奖项。
  本次中国教育在线高校大数据年度热点高职院校评选,基于对吉林省高职院校在2018年度宣传工作中创新性、突破性、大数据应用、就业关注度、高职院校招生数据库搜索排名、百度搜索关键词热度指数等指标的分析,综合教教育领域专家、考生口碑对学校品牌影响力的评价,最终评选出各类指标下的优质院校。

  以下是关于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相关信息,欢迎大家更进一步的了解并报考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是省属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
  办学历史悠久。学院前身是建校于1948年的吉林铁路经济学校和1958年的吉林铁路运输职工大学,是铁道部最早创办的职业学校, 国家级重点校,距今已有70年办学历史。曾为我党接管南满铁路和中东铁路,取得辽沈战役胜利,东北解放,全国解放,都做出了卓越贡献。学院曾先后12次易名,1961年改名吉林铁道学院,举办本科教育。2005年8月,由行业办学移交地方办学。2006年2月,经吉林省政府批准改建为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办学条件优越。学院加大教育教学投入,抓住机遇,建设了新校区,目前,学院占地面积1308亩,建筑面积24.18万平方米,资产总值12.5亿余元。
  教学设施先进。有八个之最,省内高职院校中有三个之最,一是占地面积最大,二是单体教学楼最大,三是大学生活动中心最大;东北高职院校中有三个之最,一是最大的智能化图书馆,二是最大的培训中心,三是资产总值最大;在全国铁道类院校中有两个之最,一是实习实训区最大,二是功能最完备,实训项目最多的铁道综合演练实训基地。
  生活设施齐全。有宽敞明亮、整洁舒适的大学生公寓,内设心理咨询室和党团活动室、封闭阳台、自动售货机、热水器、自动洗衣机等设施;校园网络全覆盖。学生公寓曾获“吉林省高等学校标准化学生公寓”、“吉林省高等学校阳光学生公寓”等荣誉。
  师资队伍卓越。现有教职工781人,教授30人,副教授117人,长白山技能名师9人,硕士生导师22人。拥有全国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教师、全国职业教育轨道交通行业名师、吉林省教学名师、吉林省首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教师、吉林省技术能手、茅以升铁道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全路青年科技拔尖人才等高水平优秀人才。
  专业设置合理。设有十院三部三中心,现有以铁道类、城市轨道交通类专业为主、社会通用专业为辅的40个专业。拥有中央财政支持高等职业学校专业2个,全国职业院校交通运输大类示范专业点专业2个,吉林省级试点特色专业、示范专业4个,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3个,吉林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3个,吉林省高水平专业(群)6个,吉林省级特色专业(群)4个,吉林省高等职业院校品牌专业(群)3个。
  办学特色鲜明。学院坚持“根植铁路,立足吉林,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发展定位,坚持“专业紧贴产业,教学紧盯企业,精品畅通就业”的原则,形成了“产教深度融合,校企深入合作,国际化办学深入开展”的办学特色,始终注重与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建、中铁工、中国中车、汽车、制造、建筑等行业企业的合作关系,2009年11月,学院牵头组建了吉林铁道职业教育集团,目前加盟单位已达116家。2016年,学院同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辽宁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共同组建东北两省铁路“一企三校”发展共同体,这是新的校企合作方式,形成了跨省跨区域校企、校际合作,建立了协同发展机制,搭建了无障碍校企合作平台,确定了零距离对接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了学生顶岗实习模式。学院发起组建了吉林市与宁波市高职院校协同发展合作联盟、中西部高职院校协同发展合作联盟。
  学院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助推中国高铁走出去、为培养国际化技术技能型人才,多层次开展国际合作。与俄罗斯交通大学合作创办了吉林省内高职高专院校中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东北亚高铁学院,开办专业3个。与韩国又松大学合作,开办2个专业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俄罗斯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合作,开办1个专业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院是北京交通大学留学生实践教学基地,还是全国“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成员单位、中国—东盟职教合作联盟单位、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联盟单位、中俄交通大学联盟成员单位。
  办学成就显著。学院坚持两个并举,即学历教育和职业培训并举。从2006年改建高职学院以来,为中国铁路事业发展和区域经济建设发展培养和输送了3.4万名毕业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0128人,面向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生源稳定,生源质量逐年提高,近几年,单独招生和高考招生一志愿上线率均超过200%以上,毕业生就业率90%以上,铁道类专业毕业生专业对口率达98%,实现了高就业率和高质量就业。
  学院始终突出职业培训的办学特色。始终坚持做优做强职业培训,学院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干部职工培训基地、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干部职工培训基地,全国地方铁路协会培训基地、吉林省中小企业人才培训基地,依托培训基地这个平台,每年为铁路行业企业培训干部职工1万余人,自2006年至2018年已经培训近12万人。
  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将“铁路精神和工匠精神”融合到教育教学各个环节,积极培养职业精神和职业技能深度融合的高水平、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两职两高”人才,打造“德行高尚、爱岗敬业、遵章守纪、技能精湛”的吉铁院特质学生。通过举办校园文化节、社团艺术节、阳光体育节、书香铁院读书节、职业技能节等校园文化品牌活动,让每一名学生都能尽情徜徉在幸福的校园生活里,在一流的铁院成就出彩人生。
  办学声誉远扬。学院是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50强高校、全国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奖、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吉林省首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吉林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吉林省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吉林省铁道高职教育研究基地、吉林省文明单位、吉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吉林省高校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吉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吉林省五四红旗团委等。
  学院十三五期间,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高水平职业技能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数据截止到2018年12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1 16:0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7 10:55
SRC-1012177369 2018-06-10 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