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平安校园工程 ——解放中学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19-04-02 10:2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了稳步推进市教育局“平安校园工程”建设,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在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白山市解放中学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3月22日下午,校长张丰伟和校长助理庞煜姝参加了市教育局举行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责任状签字仪式”。会后,为了更好地传达市教育局会议精神,25日,张丰伟校长组织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召开了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以扰乱学校正常教学秩序、敲诈勒索学生、校内外勾结欺凌侵害学生等违法犯罪行为为重点,层层落实责任,做到全面排查、重点监控、快速处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到实处。





  当天下午,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君友、安全办主任姜国峰、科员王峰一行三人到解放中学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查。督查组对学校在此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为加强和改进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划出了重点。张校长在会上表示,今后将坚决按照督查组的意见,狠抓落实、主动出击、攻坚克难,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为了进一步做好安全教育宣传工作,25日间操时间,学校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演练。随着警报声响起,参加演练的全体师生按照疏散路线有条不紊地迅速撤离。在指挥组、消防救援组、紧急疏散组、外围控制组的相互配合下,师生们经历火灾报警、火场疏散、火场逃生等环节,安全、高效、圆满地完成了疏散演练。



  接着高一·五班学生代表做了题为“关注安全 关爱生命”的国旗下讲话,倡导大家树立安全意识,做到人人懂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



  下午第七节课,学校在阶梯教室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向学生发放了宣传单。林钰蒙老师带领学生们认真学习了相关内容,教育学生从身边小事出发,把一切危害生命财产安全的不法行为消灭在萌芽中,为大家营造一个平安、稳定、祥和的学习环境。



  之后,白山市居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的李智教官为师生们做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李教官详细、生动地向师生们讲述了消防基础知识、学校防火知识及火灾预防、初起火灾扑救、火灾现场自救逃生、家庭防火与逃生的基本常识,希望大家真正做到“四会”、“四懂”,增强安全意识,防止意外发生。

  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认识到了注意安全及扫黑除恶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1 10: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1 13:2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0 12: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0 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