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教育局领导到解放中学进行调研
2019-04-02 10:3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3月28日下午,白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韩玉春、市教育局副局长臧贻明、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督学李晶、基础教育科科长卜存涛、科员王钲昊、办公室主任周昌泰及科员于跃等一行7人,到解放中学进行调研,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相关人员陪同并参加了座谈会。

 
 
 
  韩局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学校文化建设改造工程、党建文化、走廊文化、校园围墙文化及洗手间改造,接着又参观了学校各功能室和美术教室,最后到会议室听取了张丰伟校长的工作汇报。

  张校长就学校2018年完成的重点工作、2019年工作要点、学校目前存在的困难及对教育局的一些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汇报。



  听完汇报之后,韩局长对学校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和赞扬,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许多操作性强、指导性强的意见和建议。对学校存在的生源问题和聘任教师的编制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最后,他提出了几点希望和建议:希望能继续抓好特色办学的各项工作;加强学校的安全稳定管理、打好扫黑除恶的攻坚战;增强办好学校的信心,增加特色办学途径,让更多的学生有学可上;加强艺体特色教育的同时要强化文化课的教学和管理,不断提高全体学生的文化素养。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今后将实施“强校带弱校”策略,采取二中与解放教育资源交流共享,共同参加教研活动和培训,教师定点支援,校际间师徒结对子等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不断提高全体教师的素质和教学水平,提升解放中学的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高中。

  关于学校办学方面,臧贻明副局长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他指出,今后的教学工作要对学生现有的层次进行仔细研究,通过单招、对口升学等方式帮助学生寻找毕业后的出路,力争让每名学生都能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
  此次调研为学校指出了明确的发展方向,促进了学校不断优化育人环境,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办学品质。在上级领导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解放中学的教育教学工作将取得更大的进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28 09:05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04 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