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举行“2019扫黑除恶春季法制报告会”
2019-04-09 15:2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继续推进平安校园工程向纵深发展,培养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4月2日,解放中学在阶梯教室举行了“2019扫黑除恶春季法制报告会”。校长张丰伟、政教主任蔡全、副主任刘强、安全办主任高旭红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蔡全主任主持。学校专门聘请了本校优秀毕业生、江源区公安局警官师睿谦为学生们作报告。师警官首先介绍了“打黑除恶”和“扫黑除恶”的区别,黑社会性质的组织应同时具备的特征,接着用一个个真实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向学生们讲解了如何避免遭受黑恶势力侵害、遇到危险如何自我保护等问题。他告诫全体同学务必谨慎交友,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高自我控制能力和辨别是非能力。报告深入浅出,案例震撼人心,使参会的学生感觉受益匪浅。

  最后,蔡主任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广大师生要深刻认识到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给学校和社会带来的危害,积极宣传打击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的重要性,把开展“扫黑除恶”与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学会依法规范自身言行,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报告会针对学生实际,贴近学生生活,对培养学生远离黑恶、预防犯罪、遵纪守法观念等具有很强的实用价值和教育意义。解放中学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法制宣传,将扫黑除恶知识贯穿于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中,增加了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使更多人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为创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保证学生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