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2019-05-08 11:0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和引领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解放中学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



  4月22日上午间操时间,学校举行了主题升旗仪式。高二·三班学生代表进行了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勇于奋斗、敢于创新,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坚强决心。下午第八节课,各班召开了主题班会,交流学习心得。

  4月29日,学校参加了由白山市团委组织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文艺汇演活动,学生表演的歌伴舞《红旗飘飘》展现了解放学子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4月30日上午,校团委组织教师、团员集中学习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后以座谈、主题团日等多种形式展开深入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职责使命。







  下午,校团委举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通过仪式教育的感召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团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勇于追梦,敢于争先。







  接着又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演讲活动。各班选手精心准备,用真挚的情感和铿锵有力的语言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抒发了内心的真实情感,充分展现了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青春风采。

  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了广大青年学生明确肩上的使命与责任,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志成为一个有思想、有力量、有抱负、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