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光华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启动工作部署会
2019-05-13 16:1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精神,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能力,推动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 长春光华学院于5月8日召开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启动工作部署会,张德江校长、张鸣放副校长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教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相关专业系主任与会。会议由张鸣放副校长主持。
  会上,张德江校长对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各院(系)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明确任务,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他指出,建设“一流本科专业”首先要明确工作定位,清楚认识到专业是办学的核心,是面向市场的重要标志。今年是学校的专业建设年,借此创建“一流本科专业”的契机,全面开展学校专业建设工作,要稳妥落实,要高标准严要求。同时,他提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要明确工作思路,即普遍参与、择优申报、分层建设,各个教学单位都要积极参与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当中,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提高专业特色和亮点,健全校内专业评估机制和教学质量监控体系。

  最后,张德江校长对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信息采集表逐项进行了深入解读,给出了详实的指导性意见。他指出,要对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标准和任务书,加强教学成果奖、教学名师、教学研究项目、精品课程等的孵化和培育,要求各职能部门全力配合,学校在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和倾斜,凝聚全校资源,形成全员参与建设的合力。

  培养一流人才,基础和核心是一流本科。而办好一流本科,必须有一流专业做支撑。通过本次部署会,各专业明确了一流专业建设的意义和要求,为构建持续改进的质量保障机制,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升专业竞争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5: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8 07:4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3 08:3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