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艺术学院服装设计系学生第25届国际青年设计师大赛获奖
2019-05-16 16:3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艺术学院服装设计系学生第25届国际青年设计师大赛中喜获多项大奖。
  4月21日至25日,第25届国际青年设计师大赛,The 25rd International Young Designers Contest Admiralty Needle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办。今年共有300百余系列设计作品参赛,经过初赛,最终有46个系列入围决赛。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艺术学院服装设计系学生韩鸿的作品《初心(original intention)》获得Avant-garde(前卫)组冠军。刘佳敏的作品《仓央嘉措的情歌(Tsangyang Gyatso Love song)》获得Avant-garde(前卫)组亚军。扈赫男的作品《乔斯特达尔(Jostedal)》获得Pret-a-porter de Luxe(礼服)组季军。
  今年的大赛主题是“多边形”。旨在鼓励年青的设计师发掘生活的美好,结合天马行空的创意,创造与众不同的服装。这一大赛创办于1995年,面向世界各国的青年设计师。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艺术学院服装设计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了比赛。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这三名同学的作品,设计思路开阔,使用的材料独特,得到了20多位国际评委的好评。韩红同学的作品《初心》,选用了我国最原始的手工粗布,利用柿子皮(水果)纯手工染色的面料,从传统的植物染色方面倡导了环境保护。扈赫楠同学的作品以挪威最大的冰川—乔斯特达尔冰川的纹理、自然风貌为设计灵感来源,以美丽的服装造型,提请人们关注在全球变暖的形势下,冰川融化的环境保护问题。学生们的设计思想不仅能关注国内的环境保护,还能放眼世界,关注其他国家的环保问题,这是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在教学中抓思想建设的成功案例。
  这次大奖赛,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三名同学的参赛作品,不仅宣传了中国传统文化及手工技艺,引起国际评委的关注,也是继去年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参加这个比赛得到两金、一铜之后的又一次的好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6 09:5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09:1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3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