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建筑大学研究生学院第五届“筑梦杯”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2019-05-24 09:2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加快培养创新人才,持续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成果,根据中国“互联网+”、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暨第五届吉林建筑大学“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按照学校创新创业工作部署,本着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增强研究生学子创新思维、选拔优秀创新创业人才的主旨,2019年4月18日下午,吉林建筑大学研究生学院于土木楼三楼圆形报告厅举办了2019研究生学院第五届“筑梦杯”创新创业大赛。

  学院荣幸地邀请到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韩明晨老师,建筑与规划学院郑秋玲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宋敏老师担任此次大赛评委,研究生院王琳书记、周佳强老师共同出席。

  本次比赛以公开演说答辩的形式进行,各参赛团队从项目背景、项目开发的意义、项目的创新性等方面入手,通过市场及竞争分析、营销策略、赢利模式、经济及财务状况、经营管理和运作方案、风险管理等方面,对团队的创新创业项目和运营思路进行了完美的展示。各参赛团队充分阐述了各自项目的特色,展现了团队成员的风采和我校研究生的良好精神面貌。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项目陈述和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最后,《云野智库》以独特的切入点以及出色的表现获得本次大赛的冠军,《具有自动定位功能和学生考勤的电子校徽系统》位居第二名,《“草原1+N”荒漠化治理生态智库平台》与《宠物娱乐度假村》并列第三名。







  获奖项目展示


  各组选手在认真阐述各自团队的参赛作品
  本次大赛,三位评委老师针对每一个上场的代表队的演说内容,给予了相当细致的点评,各位老师在表扬了各参赛队伍内容形式丰富多样的同时,也指出了所有团队尚且存在的不足之处。参赛队员们受益匪浅,在座的同学也深受启发,进一步明确了什么是创新,未来该如何进行创新。

  评委老师对各个代表队进行精彩的点评
  创新创业大赛虽然闭幕了,但各个团队精彩纷呈的表现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同学们了解了创新创业的不易;在与评委老师的交流中选手们发现了创新问题的关键所在,明确了下一步的实施方向;本次大赛让选手们学会在团队合作中集思广益,增强了团队内部凝聚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24 09:14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24 09:01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24 08:56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23 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