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实践活动
2019-06-05 10:5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学有成效,进一步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到实处,6月1日,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艺术学院党总支赴哈尔滨进行为期两天的 “重温历史,学抗联精神”教育实践活动。

    整个活动分为参观和交流体会两部分。参观部分起于东北抗日暨自卫战争烈士纪念碑,经东北烈士纪念馆、黑龙江历史纪念馆,止于东北抗联博物馆。从“黑土英魂、红旗﹒黑土﹒丰碑” 到“抗战十四年”再到“伪满警察厅遗址及黑恶展”,一路走来,感触颇深,既有对日本帝国主义者的刻骨仇恨,亦有对日伪汉奸的切齿之痛,更有对英雄壮举的敬佩不已。

     东北抗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各民族人民组成的抗日队伍,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东北抗联用鲜血和生命坚持抗战14年,歼灭了大量日伪军,牵制了数十万侵华日军,支援了全国抗战,为世界反法西斯胜利做出特殊贡献。 

     此次教育实践活动,让广大党员对东北抗联事迹有了深刻认识,进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把稳了思想之舵,进一步净化了灵魂,触动了心弦。大家在学习抗联英烈事迹中,体会到中国共党员的脊梁作用;在从“北大荒”到“北大仓”的转换中体味到建国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从铁人王进喜身上,发现自身与老一辈共产党员之间的差距。大家决心在今后工作学习中,自觉弘扬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牢记红色传承、光荣传统,苦练内功、迎难而上,为学校美好明天不懈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