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教育厅到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检查实习实训管理工作
2019-06-25 14:3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6月20日,按照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实习实训管理工作检查的通知》文件统一部署,以长春师范大学教务处杨文爽处长为组长的省教育厅实习实训管理工作检查组莅临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对学校实习实训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检查汇报会在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西校区图书馆306会议室举行,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常务副校长孙伟志、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宫春艳以及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孙校长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实习实训是高校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是人才培养过程中贯穿始终、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领导一直高度重视实习实训管理工作,把实习实训管理工作列为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宫春艳处长对学校实习实训工作进行了具体汇报。汇报内容围绕以下方面展开:学校不断完善实习实训管理制度,提高实践教学比重;建立基于“校-地-企”的协同育人新机制;立足内涵发展,建立多元化校内特色实训平台;充分发挥开放式实验室优势,促使一二课堂有机结合。实习实训管理工作一直是学校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需要长抓不懈,进一步营造科学育人新环境。

  在认真听取汇报的基础上,检查组专家采取“听、看、查、问、议”等检查方法,与校内教师及学生代表召开座谈会。会议上检查组仔细查看了实习实训管理工作方面相关材料,包括教务处制度汇编、人才培养方案、实习计划、实习大纲、实习总结、校企基地建设协议、自编教材等。同时与各院系的教师代表详细交流了实习实训的具体工作流程和安排,听取了学生代表在实习实训过程中的心得,了解了实习实训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实际困难。

  随后,检查组重点考察了学校福祉实训中心,由福祉中心秘书谭悦老师对中心建设、教室分布使用、管理模式、承担课程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当天恰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6级学生实习成果汇报会在演播厅举行,检查组深入课堂,观看了学生实习成果汇报演出,和指导教师了解了人才培养过程,对学校实习实训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

  杨文爽处长对学校实习实训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赞扬,特别是学校与相关企业建立的“2.5+1.5”“3.0+1.0”培养模式受到高度评价,对校内实训中心建设和开放实验室以赛促教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从信息化平台建设、双师型教师引进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将以此次实习实训管理工作检查为契机,健全实践教学管理办法,完善实践教学大纲,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强化双师型队伍培养,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常抓不懈,为建立全国一流民办本科院校迈出坚实的一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