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活力教育育桃李,捷报频传创佳绩——九台师范高中“活力校园,青春进行时”首届艺术节圆满成功!
2019-06-30 19:4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歌声从这里传出,音符在这里飘扬,青春从这里激荡,梦想在这里启航。仲夏凉风习习,夜幕下的九台师范高中灯光璀璨,在这个万木葱茏的六月,一场关于青春与梦想的盛会正在悄然绽放。

  2019年6月24日晚5:40分,九台师范高中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庆祝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文艺汇演在全体师生的倒计时中拉开神秘的面纱。

  王波校长致开幕词,王校长汇报了师范高中近年来的蓬勃发展,师范人在“迈小步不停步天天有进步”教育策略指导下的砥砺奋进以及在全新的“活力教育”理念下,学校的飞跃发展。并寄语师范学子,殷切希望学生们能够传承“师范精神”,未来无论从事何种职业,不管身在何方,以“师范人”的身份,以“师范”的名义去创造辉煌!最后,王校长为参与此次盛会的领导、老师、来宾以及学生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对筹备此次艺术节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致以真诚的感谢。时光匆匆,我们留不住永恒,岁月悠悠,我们却共同经历过。真情的话语赢得了阵阵掌声!

  多元办学拓新路、活力教育展宏图。在今年的高考中,我校许云博同学,以文科575分的成绩,超过一本分数线;二本以上文理科进线45人、艺体进线44人!基础差的学生经过我们师生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这是全体老师辛勤汗水的结晶。祝福我们的骄子,更祝福九台师范高中再铸辉煌!

  参与此次盛会的有教育局文体科姚红科长、进修学校高中部李立红主任、进修学校进修语委办聂飞主任、教育局高中科段小慧老师、教育局文体科石小朋老师。艺术节文艺汇演在姚红科长的宣布下正式开始。

  本次文艺汇演共分为三个篇章:青春飞扬、活力绽放、同心筑梦。学生们怀着激情与梦想,在艺术节的舞台上,释放青春的力量。

  以青春之名 赴芳华之约
  六月的星光照亮长夜的路,
  六月的彩霞点燃心中的火,    
  六月的师范放飞欢畅的歌,
  六月的我们跳动着青春的脉搏。

  二年五班舞蹈《吉祥欢歌》

  一年五班舞蹈《琵琶行》

  一年七班歌伴舞《大梦想家》

  二年二班舞蹈《霍元甲》

  二年三班舞蹈《good time》

  一年二班舞蹈《杜甫》

  一年十班舞蹈《不染》

  活力教育是王波校长针对我校发展实际所提出的教育新思想。塑造活力教师、培育活力学生、建设活力校园已根植于学校发展的各个环节。活力教育的根本目标,是让师范学子,“不仅走得高,还要走得远”!
  青春似火燃烧,活力如花绽放。

  青山不墨千秋画,流水无弦万古琴。
  挥毫泼墨龙飞凤舞,高山流水袅袅余音。
  全国知名书法家、我校书法教师刘洪光、林景龙老师以及2.9班学生共同带来《点 墨 拾 韵》。

  一年六班诗朗诵《如果没有李白》

  二年七班舞蹈《浪人琵琶》

  二年十班小品《地铁的故事》

  二年六班歌伴舞《青花瓷》

  一年八班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

  一年四班舞蹈《归去来兮》

  炫丽的烟火为此次盛会增添了亮丽梦幻的色彩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老师辛勤付出的真实写照
  “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是对老师芳名远播的礼赞

  领略师范教师不一样的风采!他们中有90后的新生代,他们正值青春风华!他们中有师范高中的中坚力量、中流砥柱,他们依然意气风发、光彩照人!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这是一场别具一格的视觉盛宴《T台秀》,青春的风暴席卷而来!!!

  伴着优美的旋律,我们燃烧激情,积蓄力量;
  和着青春的节拍,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拼搏;
  跟着时代的步伐,我们积极进取、奋勇争先。
  98年沧桑巨变,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东方奇迹!
  70年翻天覆地,中华民族正唱响最嘹亮的中国梦之歌!

  二年四班合唱小提琴独奏《我爱你中国》

  舞一曲中华魂,唱一首华夏歌。我校音乐教师带来《芦花》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洋艺教育精彩演绎舞台剧《红高粱》

  一年一班舞蹈《国韵雄风》

  二年八班舞台剧《五四风雷》

  一年九班歌伴舞《红昭愿》

  二年九班舞台剧《唐山大地震》

  一年三班诗朗诵《少年中国说》

  歌颂我们伟大的党,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我校王雨琦教师带来独唱《我爱你中国》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18岁的绚烂多彩,18岁的青春芳华。那是你我都不曾错过的青葱岁月。而我们的梦想也在18岁生根发芽。
  二年一班情景朗诵《我们的十八岁》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红彩飞扬,艺术与心灵重合。
  舞爱中华,梦想与青春共舞。
  在这青春的舞台上,踏着欢乐的舞步,我们的心共享一个频率。
  在这青春的旋律里,打着动感的节拍,我们的心共有一声吶喊。
  九台师范高中全体《师生齐诵》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九十八年,旗帜高扬;
  七十周年,璀璨辉煌!
  唯愿祖国,山河无恙,
  天佑中华,万寿无疆。
  青春的笑容美好灿烂,年轻的梦想流光溢彩,无畏的呐喊振聋发聩,美妙的歌声沁人心间。这是对祖国美好的祝愿,也是师范学子自强不息,勇立潮头的信念!

  我们欢聚一堂,在充满梦想与活力的校园,共度美好的时光;
  有多少追求,就有多少青春飞扬;
  有多少执着,就有多少灿烂星光;
  有多少歌舞,就有多少梦想起航;
  有多少欢笑,就有多少幸福流淌。

  有梦就有希望!与艺术同行,与高雅相伴。此次艺术节的圆满成功离不开总策划人杨成林校长焚膏继晷的付出,特此鸣谢青春活力的杨成林校长。九台师范高中艺术节,我们期待明年再聚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