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建筑大学研究生学院开展“三下乡·七彩假期,情暖同心”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9-09-03 13:3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达到帮助留守儿童和随迁子女增强学习能力、感受亲情温暖、拓展自身素质等目的,吉林建筑大学研究生学院志愿者于2019年8月15日至8月30日,走进长春市双阳区奢岭镇团结小学,开展“七彩假期,情暖童心”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在两位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双阳区团结小学,校长热情的迎接了志愿者,向志愿者介绍了学校的一些基本情况,并安排学校老师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团结村。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为学校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工作,如清洁教室、花园除草、灌溉果蔬、更新设施。


  在这些天里,志愿者代表为孩子们阐述了理想信念的意义,介绍了未来的各种职业,向孩子们展示了美好的大学校园以及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同时,志愿者代表给孩子们上了很多意义深刻的课程。如建筑史,志愿者教师用通俗生动的小故事,向孩子们呈现了建筑的发展和演变。手工课上,志愿者将孩子们上课需要用到的卡纸、彩纸、剪刀、油画棒以礼物的形式赠送给了孩子们,经过志愿者教师认真细致的讲授和指引,孩子们成功的完成了贺卡制作。


  在此期间,志愿者和孩子们在室内外开展了一系列游戏,并且为孩子们表演了歌曲、舞蹈、朗诵等节目。活动的最后阶段,辅导员老师给孩子们进行了一次生动的演讲,鼓励孩子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珍惜光阴、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之后志愿者们依次进入教室,为孩子们送上祝福,并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礼物。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帮助孩子们树立了远大理想信念,增强了他们对于学习的兴趣和能力,使他们自身的素质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并和他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奉献意识和道德情操也得到了增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