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举行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护理与照护教育实践基地挂牌暨校企合作共建签字仪式
2019-09-10 12:5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9月9日上午,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护理与照护教育实践基地挂牌暨校企合作共建签字仪式在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实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高和教授、秘书长翟静娴和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副董事长王之虹教授、校长吕英华教授共同为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吉林省自然村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田东升先生、副校长王中男教授签署校企联合共建基地协议。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护理和照护分会主任委员郭桂芳教授、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行政事务部主任、护理和照护分会秘书长王倩教授、吉林省民政厅相瑛副厅长、吉林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会张弛处长、吉林省老龄健康处冯志民处长、吉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朱伟东副局长、吉林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会于靖民副处长、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刘超总会计师、吉林省自然村发展有限公司田东升董事长兼总经理、吉林省自然村发展有限公司于淼副总经理、吉林省颐民养老中心李海军厂长、吉林省颐乐养老康复中心李艳梅主任、长春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周秀玲教授、长春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梁伍今教授等领导,驻长春市部分高校和相关产业、企业领导,学校党政领导和福祉学部部分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由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王中男副校长主持。吕英华校长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会护理与照护教育实践基地在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挂牌,这是全国首家荣获此殊荣的高校,在解决老年健康、护理照护等方面迈出了实质性、关键性的第一步,也标志着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健康福祉发展史上又迎来了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将以这次实践基地挂牌为契机,大力支持建设以应人口老龄化为主攻方向的高层次专业研究咨询团队,充分发挥多学科跨学科学术优势,为国家对应人口老龄化提供高层次高质量的智力服务。

  吉林省民政厅副厅长相瑛代表省民政厅对基地落户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在培养福祉养老人才方面开创了全国先河,走在了全国高校前列,作为我省养老行业的重要福祉教育基地,为我省和国家输送了很多涉老行业的专门人才。获批全国首家护理与照护教育实践基地,必将为我省的养老服务与管理、养老教育与培训作出示范和引领。

  揭牌仪式上,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秘书长翟静娴宣读设立《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护理和照护教育实践基地》和任命基地负责人决定、为王中男副校长颁发了负责人聘书。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行政事务部主任、护理和照护分会秘书长王倩教授宣读吉林省护理与照护教育实践基地讲师团名单。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护理和照护分会主任委员郭桂芳教授在会上对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高和教授对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福祉学部的建设情况、护理与照护人才师资队伍、福祉实训中心设备与环境、教学科研成果、工作创新点和特色充分认可,并相信在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中国老年学和医学学会护理分会的指导下,在学院各位专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推进我国老年护理和照护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挂牌仪式之后,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与吉林省自然村发展有限公司举行的校企合作共建基地签字仪式成为又一亮点,加速了校企合作的步伐。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刘超代表吉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向这次仪式倾注了大量心血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并表示,本次校企合作的成功签约,是高校与企业的“无缝对接”,是专业与产业的“同频共振”,更是校企发展与地方发展的“携手共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