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与吉林省自然村发展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打通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2019-09-10 17:0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全新打造和培养我省养老服务人才,打通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9月9日,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与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高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吉林省自然村发展有限公司举行共建“护理与照护教育实践基地”签字仪式,这标志着校企产教融合的养老服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双方将基于优势互补的需要,充分整合优势资源,通过互利共赢,促进吉林省健康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和质量提升。
  据悉,吉高集团作为省属重点国有企业。其中全资子公司——吉林省自然村发展有限公司在集团转型升级、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力打造健康养老产业的重点板块。今年9月,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作为全家首家护理与照护实践基地后,双方及时协商确定联合共建,实现产教融合。一方面,校企双方基于优势互补的需要,坚持以国家政策为抓手,通过政府主导、教育支撑、企业参与、机制体制创新,全面推进企业快速转型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在促进我省健康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和质量提升中实现双赢。另一方面,校企双方基于战略前瞻的需要,通过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在健康服务与管理研究院建设、药用植物观赏园建设、国家级护理和照护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健康服务与管理的服务规范建设和以居家养老为核心的多模块数字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着力构建产、学、研联盟科研创新体系,为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校企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吉林省自然村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田东升表示,此次校企合作的签约,是高校与企业的“无缝对接”,是专业与产业的“同频共振”,更是校企发展与地方发展的“携手并进”,真诚祝愿学校、企业、社会多方共赢的蓝图早日实现,同时,也是加块推动省内康养教产业改造升级的有力举措。双方将自身优势,创新育人模式,加快护理和照护教育实践基地建设速度,拓展基地服务范围。
  据学校副董事长王之虹教授表示,双方将坚持以国家政策为抓手,通过政府主导、教育支撑、企业参与、机制体制创新,坚持产学研用结合,实施“重点突破,分步实施,逐步完善,合作共赢”的原则,双方发挥学科优势、理论优势、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和资金优势,从战略层面通过合作实现机制体制的创新,加强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实现产教双方在健康领域的快速拓展,力争打造出吉林省健康养老产业的新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