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多元创意 青年力量 | 2019中国·吉林国际大学生影视交流展在吉林动画学院举行
2019-09-22 14:3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用光影记录青春,用青春追逐梦想。9月20日晚,2019中国·吉林国际大学生影视交流展在吉林动画学院艺术中心隆重启幕。

  此次影视交流展由吉林动画学院主办、吉林动画学院电影学院承办,吉林省电影家协会具体指导,爱奇艺媒体支持。旨在促进国际、国内友好院校间影视专业的学习交流,搭建青年电影人影视创意交流平台,共同探讨青年电影人的成长模式和创作方向。

  影视交流展得到国际、国内友好院校的大力支持。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上海戏剧学院、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河北传媒学院、东北师范大学、吉林艺术学院、吉林动画学院、韩国东亚放送艺术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影视大学等多所高校共报送参展作品115部。

  首次展映的五部影片分别是,吉林动画学院电影学院的《时光照相馆》,韩国东亚放送艺术大学微电影《致智希》,吉林动画学院动画艺术学院动画短片《父亲》、《蜃楼》,北京电影学院《大千世界》,韩国建国大学的微电影《镜》。几部作品在主题立意、故事构思、情节设定、拍摄技巧等方面各有特色,现场时时响起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展映最大的特色是“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评”,作品分为电影单元、动画短片单元、电影纪录片单元、微电影单元。经电影学院专家评委评定,10部高校优秀作品在9月20日、9月21日晚展出。后续的一周,将持续展出各高校的优秀影片,充分调动同学们参与品评。
  这是一次愉快的光影之旅,更是一次艺术创作过程中的相识相知,精彩还在继续,我们继续相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