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筑新时代 追梦警院人——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四十周年校庆文艺汇演
2019-09-28 12:4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耕耘四秩弦歌不辍,桃李万千喜迎华诞。2019年9月27日晚,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4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在学院训练场隆重举行。晚会以“共筑新时代,追梦警院人”为主题,为全院师生和校友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学院领导、在校师生和校友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学院40华诞。


  晚会以“共筑新时代 追梦警院人”为主题,分为“栉风沐雨 不忘初心抚今思昔 奋斗当代继往开来 砥砺前行”三个篇章通过歌曲、舞蹈、诗朗诵、书画、武术等多种艺术形式,再现警院四十年的风雨历成程,展现了警院人锐意进取、逐梦前行的精神风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学院建校40周年献礼。


  晚会在庄重热烈的开场表演《走向复兴踏歌起舞校歌》中拉开帷幕。


  第一篇章中,由学院六名教职工首先带来的节目歌伴舞《共圆中国梦》,悠扬的歌声,动人的旋律,表达了深藏于中华儿女心中的民族复兴之梦。用歌声和舞蹈向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献礼。退休老干部、学院教职工及学员一大队学生带来的歌伴舞《共和国之恋》,用最赤诚的语言,抒发对党的热爱,对祖国深深的依恋。


  合唱《奉献》的悠扬歌声中,晚会进入第二篇章学院40名教职工以动听的声音吟唱出美好的感情,表达了他们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决心。


  学院书画社团、学员一大队学生带来的组合表演《江山颂》,以诗朗诵、书法、古典乐三种形式展现出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和祖国繁荣发展的时代风姿。


  学院八极拳第二课堂特聘教授、特邀吉林体育学院武术专业学生代表及学院武术社团带来的武术表演《中国骄傲》,展现出了警院师生强健的体魄和卓越风采舞蹈《英姿》,以水鼓舞为表演形式,集声、光、水景为一体,激昂的乐曲,鼓动的节奏,激情四溅的水花,伴随着有力的敲打和呐喊,寓意学院发展腾飞的磅礴力量小品《东南西北兵》,以幽默诙谐的语言、滑稽新奇的表演形式,向观众展现自祖国大江南北的学子警院相聚的校园生活画卷;学院教职工、校友代表及学生代表共同表演的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讲述了一代又一代警院人对学校的深情厚谊和深切祝福,引起了全场的共鸣。


  “继往开来、砥砺前行”,晚会进入第三篇章。学院萤火虫乐队、声乐社团带来的歌曲串烧《时间煮雨+渴望光荣》学院教职工带来的舞蹈《加油!向前冲》,观众展现了洋溢着青春与希望的警院形象。



  最后,晚会在气势恢宏、铿锵有力的大合唱《人民警察之歌》中圆满落下了帷幕。学院教职工代表携声乐社团学生代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唱出了一代又一代的警院人奋发向上、担当作为,投身于司法行政事业,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赤忱之心。


  晚会最后,与会领导嘉宾与全体参演人员合影留念,晚会在掌声和祝福中圆满落幕。四十年,初心不改,薪火相传;四十年,砥砺前行,矢志不渝。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四十载风雨兼程,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秉承“诚、智、律、毅”的校训精神,谱写了一曲壮丽激昂的法律职业教育之歌。如今的警院正朝着实现“省内独特、东北一流、国内有影响的司法警官职业院校”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行,警院精神也必将赋予一代又一代警院人不断前行的自信,让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在奔涌向前的时代巨澜中续写荣耀与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3:4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30 15:42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8 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