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 拒绝校园贷”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19-11-01 09:4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扫黑除恶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帮助学生远离校园欺凌、拒绝非法校园贷,解放中学政教处与安全办联合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白山市解放中学在走廊设立了“扫黑除恶 拒绝校园欺凌 拒绝非法校园贷”宣传展板,让学生进一步了解非法“校园贷”的危害性及不慎陷入后如何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遭遇校园欺凌后如何正确面对,学会依法维权等知识。10月28日,白山市解放中学利用间操时间举行了关于“校园欺凌 校园贷”主题升旗仪式。高一·一班学生代表进行了以“预防校园欺凌 拒绝校园贷”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她倡议全体学生要敢于向校园欺凌和校园贷说“不”,杜绝同学中出现欺凌和霸凌现象,提醒大家不要通过非法网贷平台办理“校园贷”,对于虚假宣传要保持高度警惕,以防上当受骗。





  间操期间,政教处、安全办与白山市红旗分局的三位警员一起进行了收缴管制刀具行动。他们对学生书桌、书包和班级储物柜逐一进行了清查,收缴了一把钳子、一把壁纸刀和一副扑克等物品。分局警员对违禁品予以没收,并对违纪学生进行了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教育,让他们逐渐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



  下午第八节课,各班召开了“拒绝校园欺凌 防范和抵御不良网贷”主题班会。班会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发言的学生宣传、介绍了“怎样预防校园欺凌”、“如何全面认识校园贷,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怎样依法维权”等知识,提高了大家的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系列活动的开展,使校园内形成了“扶正祛邪、弘扬正气”的良好氛围。今后白山市解放中学将把防范校园欺凌、拒绝校园贷作为推动德育工作的重要环节,常抓不懈,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