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外国语大学成为全国首批“中非友谊”中国政府奖学金进修生培养院校
2019-11-04 08:5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0月21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公布了《关于2019-2020学年“中非友谊”中国政府奖学金进修生培训项目评审结果的通知》,吉林外国语大学申报的“加纳库马西市汉语教育人才培养项目”入选,成为全国第一批“中非友谊”中国政府奖学金进修生培养院校。
  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承诺为非洲提供5万个中国政府奖学金名额。为落实领导人承诺,进一步推进中非教育合作,促进人文交流与民心相通,教育部自2019-2020学年起设立了“中非友谊”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支持和鼓励非洲国家优秀青年来华学习和研修。
  吉林外国语大学申报的“加纳库马西市汉语教育人才培养项目”,主要针对长春市在非洲的友好合作城市——加纳库马西市正在或即将从事汉语教育的政府工作人员和教育工作者。他们经过加纳库马西市政府和长春市人民政府的选拔后,将在吉林外国语大学进行十个月的汉语培训,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汉语综合能力和汉语教学水平,从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加纳汉语师资短缺、汉语师资能力不足等问题。
  建校以来,吉林外国语大学一直遵循 “一切为了学生成人、成才、成功,使学校成为中外文化合璧之桥梁,中华儿女走向世界之桥梁”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办最负责任教育”的教育理念,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已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每年派出800余名学生出国出境留学或进行语言文化实践,接收300多名国际学生来校学习。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学生教育工作,把国际学生教育放在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地位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学校于2003年开始进行国际学生教育。为确保国际学生教育教学质量,学校专门建设了国际交流中心,成立了国际交流学院,构建了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方案,精心设计了内涵丰富的中国文化工作坊,搭建了广泛的实践教学平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课外文化活动,制定了国际学生管理办法,积极加大投入,为国际学生提供了先进的教学设备和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截至目前,已有20多个国家的千余名留学生来校攻读学士或硕士学位、学习汉语和体验中国文化。
  为做好国际学生培养工作,学校研究制定了国际学生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现已拥有“中国政府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丝绸之路奖学金”“中非友谊奖学金”和“吉林省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留学生招收资格,涵盖了校、省、国家三个层次和多个类型的全口径培养模式。
  此次获批“中非友谊”奖学金生培养资格,使吉林外国语大学进一步完善了国际学生奖学金体系,为提高吉林外国语大学的国际学生教育层次和培养质量,吸引更多优秀的国际学生入校学习创造了条件,对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