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全国中西医结合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2019-11-21 12:2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2019全国中西医结合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于11月17日圆满完成了各项比赛日程。当晚,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长春中医药大学四象城剧场举行。来自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西医结合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吉林省教育厅、天津天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慧医谷科技有限公司等各界嘉宾,与 29所院校的参赛选手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荣誉时刻”。17日晚,皑皑白雪覆盖了春城,但长春中医药大学四象城剧场内却是一片火热。随着成绩的一一揭晓,剧场里一次又一次响起热烈的掌声。紧接着,获奖的单位和个人依次上台领奖,现场的掌声更是此起彼伏,连续不断。      
  作为大赛的承办单位,长春中医药大学严谨有序的组织安排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了与会嘉宾和参赛选手们的一致好评,获得了大赛的特别贡献奖。很多从南方来的选手都表示,连日来,大赛组织者和志愿者们从方方面面给予他们细致体贴的照顾,让他们免去适应环境的“后顾之忧”,可以安心准备比赛。长春气候虽然寒冷,但是长春中医药大学却让他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宋柏林在大赛闭幕式上表示:“作为大赛的承办学校,能够有机会举办这样高级别的赛事,我们深感荣幸。”他说,这次大赛让人们看到了医学事业蓬勃的新生力量,看到了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的未来和希望。他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刻苦学习,守正创新,不断提高中西医结合能力,将来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自已的贡献。      
  三天来,116名选手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娴熟的操作技能、良好的综合素质,展开了一场又一场扣人心弦的技能比拼,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西医结合专业大学生的精神面貌,给所有在场的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西医结合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伟,在总结大赛时表示:“所有参赛院校代表队,都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西医结合专业大学生的文气、才气、灵气和底气。所有中西医结合教育者们也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思考了中西医结合教育未来的方向和行之有效的方法。这些都是这次大赛最宝贵的收获。”他希望可以将此次大赛的经验应用在未来的中西医结合学科双一流建设和中西医结合一流专业建设中,以更高的要求加强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人才培养。      
  中西医结合是我国卫生工作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原则,其内涵是指将中医药的基本理论、临床实践与西医药知识结合起来,二者相互学习,相互补充,协调发展,发挥各自优势,提高临床疗效,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医药学。本届全国中西医结合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是我国中西医结合类专业高等教育史上,第一次举办全国范围内的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大赛旨在通过竞赛的形式,以赛促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推进中西医结合高等教育建设与发展,不断完善以学生为中心,以培养质量为核心,围绕能力培养,强化基本知识学习、基础理论的运用、临床思维的养成和临床技能的实践的培养体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5: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15: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3 09:4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09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