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主题教育·典型 | 坚守初心使命 树牢规矩意识——东北师范大学纪委开展系列警示教育
2019-11-25 11:5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东北师范大学纪委将警示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多层面、多载体的教育活动。
  东北师范大学纪委为提升警示教育的政治性、严肃性、针对性、实效性,力求做到内容实、形式新、效果好,在全校分级分层,有针对性的开展教育培训活动。在机关部处层面,对机关干部率先培训,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兰恒斌为机关部处近400名党员及领导干部讲授题为“牢记初心使命,提升执政能力”的党课,号召全体党员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为世范,把全局、控风险、严律己,去庸俗、远低俗、不媚俗,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为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贡献力量;在二级单位层面,召开二级单位纪检委员培训会,从业务知识、履职能力、责任意识等方面对共计60余位纪检委员进行培训并提出要求,进一步推动东北师范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在基层教职工层面,东北师范大学纪委围绕党的六大纪律、结合教育系统典型案例,深入基层面向学校一线教职工开展了纪律教育宣讲活动,目前已在18个单位、面向900余人进行了教育宣讲,加大了廉政教育力度,有力推动了纪律教育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纪律意识;针对重点领域,就个别单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学校纪委及时跟进督促,提出纪律要求,针对部分单位在审计、“双一流”检查和实验室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纪委书记、副书记约谈三个单位班子,明确提出在主题教育过程中要结合存在的问题强化整改落实。
  为增强警示教育的感染力、震慑力及实效性,东北师范大学纪委采用多种形式、多种载体开展警示教育,利用反面典型,以案明纪、以案说法,有针对性、分批次的组织学校重要关口岗位人员、副处级以上干部、纪委委员、监委委员、二级单位纪检委员等共计130余人次赴吉林省廉政教育基地学习参观;向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发放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及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著的《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300余册,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廉政意识,筑牢了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学校纪委还组织学校基层党支部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观看吉林省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警醒》,目前已有28个单位、400余人观看。警示教育旨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严守党纪国法,带头廉洁自律,敢于担当作为,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下一步,学校纪委将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纪律规矩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做到清正廉洁做表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0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