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省高校财经类专业产教融合协同发展联盟成立
2019-12-09 13:3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依据党和国家优先发展教育的战略部署,旨在推进吉林省财经教育现代化、促进财经教育的改革和创新,为吉林省财经类专业教师提供交流学习平台,以及财经人才培养转型等提供新动能、新引擎。12月5日下午,在吉林财经大学第一教学楼1202教室,会计学院、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及中华会计网校共同举办了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财会大赛组织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暨吉林省高校财经类专业产教融合协同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本次会议到场嘉宾包括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蔡理强总裁、中华会计网校副总裁陈欣、吉林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马秀颖、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梁毕明、吉林工商学院会计学院院长孙桂娟、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经管院院长刘宝庆、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会计学院院长李玉英以及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安亚人等省内本科和高职高专教师70多位。
  吉林省高校财经类专业产教融合协同发展联盟是由吉林省高校和企业自愿组织并共同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联合体。经过近四个月的筹备以及省内各院校的大力支持,联盟收到了30余所院校的加盟申请。各老师及领导上台进行了联盟启动仪式后宣布,吉林省高校财经类专业产教融合协同发展联盟正式成立。作为联盟发起人之一,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中华会计网校将对联盟的各项发展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吉林工商学院、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分别提名为第一届理事长单位并由蔡理强总裁颁发流动红旗。联盟章程拟订稿经全体理事单位的共同决议顺利通过,会议公布了2020年联盟的四个方向建设: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师资培训、就业创业。会计学院梁毕明老师解读了关于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以及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两部分;中华会计网校陈欣先生解读了师资培训和就业创业项目相关事宜,东北师范大学安亚人教授解读了吉林省“互联网+”财会大赛相关规则及注意事项之后,东北电力大学代表与长春大学代表进行承办院校流动红旗交接仪式,成为第五届“互联网+”财会大赛承办院校。 
  本次会议成立了吉林省高校财经类专业产教融合协同发展联盟,并确立了联盟未来的发展目标及方向,为吉林省财经教育的改革与创新开启了新的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11: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6: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6 16: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5 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