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市重点文化工程—长春广播电视台《发现长春》栏目组制作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暨长春广播电视台与长春光华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圆满结束
2019-12-23 09:3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促进高等教育与广播电视媒体行业共同发展,打造特色技术创新和多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的良好合作生态,12月21日,长春光华学院与长春市重点文化工程——长春广播电视台《发现长春》栏目组制作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暨长春广播电视台与长春光华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于上午10时在长春光华学院行政楼第一会议室顺利举行。
  仪式由长春光华学院副校长吴安平主持。长春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庄严、副台长李灿明、长春广播电视台主任张雅梅、顾问曹冬雁,长春广播电视台《发现长春》栏目组创作团队负责人李昕阳,长春光华学院董事长康启鹏、校长张德江、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王晓明、电影学院副院长胡连华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仪式,长春广播电视台编导团队成员、《发现长春》栏目组创作团队成员及电影学院相关教研室主任、系主任共同参加了本次仪式。


  仪式开始,长春光华学院董事长康启鹏致欢迎辞,对莅临光华的长春广播电视台的领导、专家和栏目组的工作人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康启鹏董事长表示,光华学院之前已经与长春广播电视台有了一定的合作基础,今天正式达成合作关系,相信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的原则,形成合作共荣的局面。

  随后,长春光华学院校长张德江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肯定了电影学院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提出了把电影学院打造成长春市电影基地之一的美好愿景,电影学院的建设目标不仅要培养优秀的人才,同时也要为我省的文化产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张德江校长表示,长春广播电视台与长春光华学院联手合作,将把“以项目带动教学”的教学理念引向纵深,将探索出一条媒体与高校比肩共生的发展路径。希望通过平台的建设,不断培养新生力量。接下来,光华学院还将深入探讨移动互联网对新媒体的影响态势;探讨面对融媒体时代的自我调整战略;充分发挥所长,以积极的心态投身于数字视像产品的研发,投身于电影的生产制作,为长春广播电视事业的振兴,为长春影视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长春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庄严对与长春光华学院的战略合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庄台长表示,长春广播电视台伴随着长春城市的发展变化已经走过了30年的光景,在长春的经济发展、历史传承、文化传播、城市建设等方面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制作了一大批高质量的电视节目。今年受经济环境、新媒体冲击和人才缺乏等综合因素的影响,电视台也遭遇了“寒冬”。与光华的合作,是长春广播电视台“人才兴台”、“开放办台”等理念的新发展,这是一个好的开端,愿两家走得越来越好,走得越来越近,走得越来越亲。

  长春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李灿明对《发现长春》栏目组进行了介绍。《发现长春》是我市的公益性重点文化工程,是全国首创的城市本土历史文化纪录片栏目。自2009年开播至今已经累计制作播出500余期节目,励志打造长春城市的“影像志”。这次与光华学院的深度合作,是《发现长春》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并相信这次合作会让双方都能得到长足的进步。学校的师生可以在这里得到全方位的深度实践,《发现长春》也会在这片土壤上更好地实现传承城市文脉的使命。

  仪式上,长春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庄严与长春光华学院董事长康启鹏共同揭牌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合作,是电影学院“以项目带动教学”的推进成果,是与长春光华学院“产学研用”理念的有机结合,为长春光华学院在培育项目合作、转化研究成果,实现专业人才双向流动,构建双创人才的合作培养机制、深化校企合作等多方面、多层次上奠定基础。电影学院也将抓住这个良好的契机,在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教研、科研、招生就业、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品牌特色等方面不断地开创新的局面,取得新的成绩,逐步形成专业共建、人才共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人才培养模式,促进高等教育与广播电视媒体行业的共同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5: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8 07:4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3 08:3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