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师范大学举办首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颁奖典礼
2020-01-07 10:1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东北师范大学承办了吉林省首届本科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通过大赛,引导广大教师把课程思政要求有机融入教改课改,推进一流课程建设。1月5日,大赛颁奖典礼在东北师范大学本部校区举行。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晓杰,省教育厅副厅长孙长智,省总工会副主席吴宏韬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全省本科高校校长、主管教学工作副校长、教务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省内新闻媒体记者、获奖教师和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专题片,学习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满怀激动心情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广大教育工作者在一起的感人画面和深情嘱托。


  典礼开始,播放了大赛回顾专题片。视频短片围绕“创智慧课堂,筑吉林金课”这一大赛主题,生动再现了赛事方案制定和赛事举办历程,全方位展示了各高校参赛教师的教学风采,以及大赛对全省课堂教学改革的示范引领价值。会上,作为大赛承办单位,校长刘益春代表东北师范大学致辞。李晓杰、孙长智、吴宏韬、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梁艳媛、刘益春、北京超星集团董事长史超分别为获奖教师及优秀组织单位颁奖。东北师范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副校长郭建华代表学校上台领奖。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陈彬教授、吉林财经大学曲婧副教授作为参赛教师代表发言,吉林农业大学本科生韩雨轩作为参赛学生代表发言。大赛评审专家、东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魏民教授代表评审专家组做大赛点评。










  孙长智代表大赛主办方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主阵地,课堂教学质量直接影响到人才培养质量。高素质、高水平教师,是提升课堂质量的重要基石。首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以课堂教学改革作为突破口,引导教师回归本分,潜心教书育人,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提质的目的。他希望各高校要更加强化课堂教学、关注课堂教学改革,加快建立通过课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的制度体系,加快构建“金课”建设的保障体系,加快建立具有本校学科专业特色的一流课程建设长效机制。他强调,大赛是我们向课堂教学要质量的起点,让我们一起努力,将质量意识、质量标准、质量评价、质量管理等落实到教育教学各环节,内化为师生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推进质量革命,树立质量品牌,努力把吉林省本科教育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向党和人民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0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