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师范大学全体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03-10 22:2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在举国上下防控新冠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3月9日下午,在东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指导安排下,马克思主义学部具体组织全校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和思政课教师线上收看学习了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据统计,共21个学院(部)、61个教学班、3000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学习,引起强烈反响。
  此次“思政大课”,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专家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分别从理论认识、制度优势、历史启示、青春责任等方面结合思政课教学内容进行了精彩讲授和现场问答。东北师范大学师生积极收看并展开了热烈讨论,仅在直播实时已收到两千余条学生反馈,三十多名思政课教师在线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学 生 反 响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
  袁庆箫
  最喜欢冯秀军教授讲的“爱国是广大青年学子最大的责任担当”,励志在成长中不断地锤炼自己,将青春的“小我”融入到时代的“大我”之中。
  心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
  麦尔比耶姆
  通过这堂课,自己更感受到了党和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看到了各民族同胞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坚定决心。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2019级研究生
  杨玉杰
  青年大学生要把握住此次教育契机,化危为机,探索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的理论与实践。
  教 师 感 言
  思政课教师也感受到了此次与学生共同学习的收获。
  于晓权老师认为:
  这次互动学习促发了学生的真关注、真思考,也使我们的教学有的放矢。
  李玉敏老师表示:
  此次活动启发我们要以更具时代性的展现方式和贴近学生生活的案例开展教学,更好地把握思政课教学的本质和规律。
  为保证此次学习活动的顺利开展,东北师范大学整体部署,全校联动,制定了“全覆盖、重实效、促成长”的实施方案。一是纳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整体教学计划,由思政课教师组织教学班级共同收看、即时研讨;二是为每个学院(部)一对一配备思政课教师,以学院(部)为单位建立21个思政教学班,集中互动学习;三是组织研究生线上收看,由研究生思政课教师答疑解惑,引导学生加深理论研究。多方协作,合力育人,致力于全面提升青年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培养有远大理想、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的时代新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0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03